前搖滾樂隊經理過失殺人被判四年

【新唐人】前搖滾樂隊“大白”2003年在美國東部羅得島西沃威克鎮的一家夜總會表演時,因在節目中穿插煙花秀而不幸釀成失火慘劇,造成100人罹難,當時擔任樂隊經理的畢切爾(Daniele Biechele)在星期三(5月10日)被判監禁4年。

29歲的畢切爾在今年2月對100項無意的過失殺人罪坦承罪行。

畢切爾是當年搖滾樂隊“大白”的旅途經理,他在2003年2月20日點燃一場煙花表演,煙火使夜總會牆壁及屋頂內的高度易燃泡沫塑料迅速燃燒,大火造成百人喪生。

畢切爾在法庭宣判之前,向法庭遞交了一份情緒化的聲明,痛悔自己的過失。

法官對于畢切爾的痛悔自責給予了承認,但同時也表示,畢切爾必須為他的釀成大火悲劇的罪行受到關押制裁。

法官表示:法庭就整個案件的情況來看,不認為他會在將來對社會构成威脅,因而將判處他監禁15年,其中4年必須服刑,另外11年暫緩執行。

火災遇難者家屬在听到這項判決后,心情顯得錯綜复雜。

畢切爾是第一位因為這場火災而被判刑的人。而被告以殺人罪的夜總會業者的案件,目前則仍在等待審判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