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指責俄羅斯不守信用

【新唐人】因俄羅斯切斷了對烏克蘭天然气的供應,引發了西方諸國對能源方面不穩定因素的擔懮。星期一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居民情緒該高漲,烏克蘭人對自己的政府充滿信心。

一位基輔居民博伊說:"我們對目前的天然气問題并不感到擔懮,因為我們首先明白,根据雙方國際條約的簽訂,俄羅斯沒有權利切斷天然气供應。即使天然气被切斷,我們的政府說我們有足夠的天然气度過冬天。"

從1月1日開始,俄羅斯第一次成為G8的輪值主席國,該國也曾經表示,它希望利用這個机會來增加全球能源供應安全。

在歐洲各國的壓力下,俄羅斯答應星期二全面恢复對歐洲諸國的天然气供應。但烏克蘭問題仍沒有解決。

一些分析家認為,俄羅斯藉天然气問題打政治牌,以能源供應打壓親西方鄰國。

這些分析也在天然气价格上得到了證實:親莫斯科的白俄羅斯只需為每1,000立方米天然气支付47美元,而俄羅斯給烏克蘭的開价卻達到了23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