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人指责俄罗斯不守信用

【新唐人】因俄罗斯切断了对乌克兰天然气的供应,引发了西方诸国对能源方面不稳定因素的担懮。星期一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居民情绪该高涨,乌克兰人对自己的政府充满信心。

一位基辅居民博伊说:"我们对目前的天然气问题并不感到担懮,因为我们首先明白,根据双方国际条约的签订,俄罗斯没有权利切断天然气供应。即使天然气被切断,我们的政府说我们有足够的天然气度过冬天。"

从1月1日开始,俄罗斯第一次成为G8的轮值主席国,该国也曾经表示,它希望利用这个机会来增加全球能源供应安全。

在欧洲各国的压力下,俄罗斯答应星期二全面恢复对欧洲诸国的天然气供应。但乌克兰问题仍没有解决。

一些分析家认为,俄罗斯藉天然气问题打政治牌,以能源供应打压亲西方邻国。

这些分析也在天然气价格上得到了证实:亲莫斯科的白俄罗斯只需为每1,000立方米天然气支付47美元,而俄罗斯给乌克兰的开价却达到了23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