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抵達越南進行國事訪問

【新唐人】中國領導人胡錦濤星期一(10/31)到達越南開始對進行為期三天的正式訪問。 胡錦濤此行旨在加強中越兩國之間的政治、經貿聯系。這是胡錦濤擔任中共總書記以來第一次訪問越南。

胡錦濤星期一(10/31)抵達越南進行國事訪問。胡錦濤將在今天晚些時候會晤越共領導人農德孟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德良。

分析人士說,這次訪問中國當局是為了回應美國在河內的影響日益加強。今年六月,在越美關系正常化10周年之際,越南總理潘文凱率領龐大的代表團進行越戰后首次越南總理美國行。越美之間簽署協議,越南軍事人員將接受美國在技術、醫療、語言等方面的培訓。

分析人員認為,在華盛頓与河內關系日漸密切之時,中國也將謀求進一步擴展与越南的關系,爭取勢力平衡。

除了政治与經貿關系之外,中國還將尋求進一步加強与越南的軍事聯系。

上個星期,中國國防部長曹剛川和在華訪問的越南國防部長范文茶簽署了兩國海軍在北部灣聯合巡邏的協議。中越兩國在這一地區長期存在邊界糾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