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达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新唐人】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星期一(10/31)到达越南开始对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 胡锦涛此行旨在加强中越两国之间的政治、经贸联系。这是胡锦涛担任中共总书记以来第一次访问越南。

胡锦涛星期一(10/31)抵达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胡锦涛将在今天晚些时候会晤越共领导人农德孟和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

分析人士说,这次访问中国当局是为了回应美国在河内的影响日益加强。今年六月,在越美关系正常化10周年之际,越南总理潘文凯率领庞大的代表团进行越战后首次越南总理美国行。越美之间签署协议,越南军事人员将接受美国在技术、医疗、语言等方面的培训。

分析人员认为,在华盛顿与河内关系日渐密切之时,中国也将谋求进一步扩展与越南的关系,争取势力平衡。

除了政治与经贸关系之外,中国还将寻求进一步加强与越南的军事联系。

上个星期,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和在华访问的越南国防部长范文茶签署了两国海军在北部湾联合巡逻的协议。中越两国在这一地区长期存在边界纠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