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森以1杆优勢稱霸PGA錦標賽

【新唐人】本年度最后一項高爾夫大賽、在美國新澤西舉行的第87屆美國PGA錦標賽受天气影響拖延至星期一結束,美國球手米克森以1杆优勢奪冠,終于捧得其生涯第二項大賽錦標。

一度被列為從未拿過大賽冠軍的最佳球員米克森,等待了14年才在2004年的美國大師賽中奪得第一個大賽冠軍,如今又添加了一座重量級獎杯。而他的這兩次奪冠經歷都同樣惊險,僅僅靠最后一洞的小鳥球(birdie)才獲得胜利。

由于雷電干扰,包括米克森在內的12名球手在周日沒能完成最后一輪比賽,因此本屆PGA錦標賽被迫進入第五天。當比賽在周一恢复時,米克森領先澳洲選手艾京頓(Steve Elkington)和丹麥名將畢勇(Thomas Bjorn)1杆,而當比賽結束時,他仍然保持相同优勢,并帶走了瓦納梅克杯(Wannamaker Trophy)和117万美元的冠軍獎金。

米克森說: “在這里成為冠軍,奪得這座獎杯的感覺真是不可思議。"這一周的比賽很有趣,但也充滿了壓力。每輪都領先更增加了我的壓力和難度,不過這也是現在感覺如此美妙的原因。"

1995年冠軍艾京頓以71杆結束最后一輪,而志在成為75年來首位奪得PGA錦標賽冠軍的歐洲人畢勇則打出72杆,兩人的總成績均為低于標准杆3杆的277杆。這兩位選手在第18洞都有机會抓下小鳥,給米克森施加額外的壓力,但均差之毫厘。

世界球王老虎伍茲在星期日完成了比賽,他在最后一輪打出低于標准杆2杆的68杆,最終以278杆与拉福三世(Davis Love III)并列第四。

衛冕冠軍維杰辛(Vijay Singh)在第15洞和第16洞短距离推杆失准,并在第18洞又吞下柏忌(bogey),最終打出74杆,以280杆并列第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