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森以1杆优势称霸PGA锦标赛

【新唐人】本年度最后一项高尔夫大赛、在美国新泽西举行的第87届美国PGA锦标赛受天气影响拖延至星期一结束,美国球手米克森以1杆优势夺冠,终于捧得其生涯第二项大赛锦标。

一度被列为从未拿过大赛冠军的最佳球员米克森,等待了14年才在2004年的美国大师赛中夺得第一个大赛冠军,如今又添加了一座重量级奖杯。而他的这两次夺冠经历都同样惊险,仅仅靠最后一洞的小鸟球(birdie)才获得胜利。

由于雷电干扰,包括米克森在内的12名球手在周日没能完成最后一轮比赛,因此本届PGA锦标赛被迫进入第五天。当比赛在周一恢复时,米克森领先澳洲选手艾京顿(Steve Elkington)和丹麦名将毕勇(Thomas Bjorn)1杆,而当比赛结束时,他仍然保持相同优势,并带走了瓦纳梅克杯(Wannamaker Trophy)和117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米克森说: “在这里成为冠军,夺得这座奖杯的感觉真是不可思议。"这一周的比赛很有趣,但也充满了压力。每轮都领先更增加了我的压力和难度,不过这也是现在感觉如此美妙的原因。"

1995年冠军艾京顿以71杆结束最后一轮,而志在成为75年来首位夺得PGA锦标赛冠军的欧洲人毕勇则打出72杆,两人的总成绩均为低于标准杆3杆的277杆。这两位选手在第18洞都有机会抓下小鸟,给米克森施加额外的压力,但均差之毫厘。

世界球王老虎伍兹在星期日完成了比赛,他在最后一轮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68杆,最终以278杆与拉福三世(Davis Love III)并列第四。

卫冕冠军维杰辛(Vijay Singh)在第15洞和第16洞短距离推杆失准,并在第18洞又吞下柏忌(bogey),最终打出74杆,以280杆并列第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