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8個政府部門違法挪用資金超過90億人民幣

【新唐人】審計署報告中指出,包括政府機構、國有企業、教育、醫療和金融等共38個中央部門與金融系統所涉及的各類違規資金高達90.6億人民幣,包含虛報預算、挪用或佔用財政資金、私設小金庫及濫用資金等,其中國營企業違規金額達 14.5億元人民幣。

嚴重的違規行為包括:

前不久的華南水患造成嚴重人員傷亡,中共水利部及湖南等15個省份,卻 ”滯留”水利建設資金高達35億人民幣,違規金額將近14億人民幣。

水利部違規征地28萬7千畝,拖欠農民征地補償款等逾3億7千萬人民幣。

2003年至2004年8月,衛生部和北京市所屬的十家醫院違規向患者多收1127萬人民幣。

從2001年以來,共有10家醫院侵吞約3億人民幣回扣。

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挪用5.58億人民幣,自行成立公司發行體育彩券。

中央雖然針對壞帳累累、腐敗重重的金融系統採取了許多措施,例如成立華融、長城、東方和信達等四家大型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幫助4大國有銀行清理巨額壞帳,為其在海外上市做準備,但深植于金融系統的腐敗和裙帶現象,反而使這些公司有便利條件參與非法處置資金並中飽私囊,累積被查出各類違規金額高達715億人民幣。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當局目前在審計工作上,主要還是由政府出錢去填補財經紀律漏洞,以及由腐敗出現的損失,一切沒有從根本制度上著手,不但難收治標效果,還會造下嚴重的後遺症,財政赤字或政府負債將會大增。

新唐人記者 林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