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8个政府部门违法挪用资金超过90亿人民币

【新唐人】审计署报告中指出,包括政府机构、国有企业、教育、医疗和金融等共38个中央部门与金融系统所涉及的各类违规资金高达90.6亿人民币,包含虚报预算、挪用或占用财政资金、私设小金库及滥用资金等,其中国营企业违规金额达 14.5亿元人民币。

严重的违规行为包括:

前不久的华南水患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中共水利部及湖南等15个省份,却 ”滞留”水利建设资金高达35亿人民币,违规金额将近14亿人民币。

水利部违规征地28万7千亩,拖欠农民征地补偿款等逾3亿7千万人民币。

2003年至2004年8月,卫生部和北京市所属的十家医院违规向患者多收1127万人民币。

从2001年以来,共有10家医院侵吞约3亿人民币回扣。

中共国家体育总局挪用5.58亿人民币,自行成立公司发行体育彩券。

中央虽然针对坏帐累累、腐败重重的金融系统采取了许多措施,例如成立华融、长城、东方和信达等四家大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帮助4大国有银行清理巨额坏帐,为其在海外上市做准备,但深植于金融系统的腐败和裙带现象,反而使这些公司有便利条件参与非法处置资金并中饱私囊,累积被查出各类违规金额高达715亿人民币。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当局目前在审计工作上,主要还是由政府出钱去填补财经纪律漏洞,以及由腐败出现的损失,一切没有从根本制度上着手,不但难收治标效果,还会造下严重的后遗症,财政赤字或政府负债将会大增。

新唐人记者 林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