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果農談農產銷中國大陸

【新唐人】中共在片面制定了反分裂國家法后,又提出要增加台灣農產品進口中國大陸。有許多專家、學者認為這是中共對台的統戰伎倆,而台灣的農民對這件事情又是什么看法呢?本台駐南台灣記者深入探訪當地農民, 下面是蓮霧果農陳先生的想法。

目前中共已開放進口的台灣農產品有:蓮霧等十二种水果,而在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后,又增加開放台灣的檸檬及哈密瓜進口。許多人認為這是中共對台的統戰手段,但也有人說這是中共釋出的(善意)表現。而台灣農民又是如何看待這件事情的呢?

蓮霧果農陳先生說:"他看我們的農產品有价值要向我們買,但是以我的觀點,他們不知道是存著什么心要向我們買,還是希望与我們技術交換,但是這個東西在台灣只要看顧好,我們要打入國際市場,在日本、新加坡、泰國到處都可以賣,不一定要賣到中國大陸。我們最主要有品質要賣給他們,任何國家都會接受,不見得一定要銷到中國大陸,如果我們東西賣十斤給他們他們要求我們要買回八斤(他們的產品),也一樣是打垮台灣市場。"

蓮霧是在300多年前,由荷蘭人引進台灣种植的,果實小一直難以成為經濟果樹,現在蓮霧果實的重量比過去重了近十倍,甜度也增加了很多。由于陳先生在蓮霧种植方面的杰出表現,為他贏得了十大模范農民及神農獎的璀燦光環。

台灣此時西進的聲音此起彼落,許多政治人物忙著与中共高層握手談合作,而中共私底下也一直在向這些优秀的農民招手,甚至開出优惠條件,期望這些農民能到大陸(技術交流)。陳先生說:"中共總是說一套做又另一套",陳先生的許多農民朋友到中國大陸种果樹,中共最后連一塊錢都不許他們帶回台灣,所以他呼吁台灣的農民朋友:若想要到中國大陸投資必須三思再三思。

新唐人記者 林美華 張國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