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果农谈农产销中国大陆

【新唐人】中共在片面制定了反分裂国家法后,又提出要增加台湾农产品进口中国大陆。有许多专家、学者认为这是中共对台的统战伎俩,而台湾的农民对这件事情又是什么看法呢?本台驻南台湾记者深入探访当地农民, 下面是莲雾果农陈先生的想法。

目前中共已开放进口的台湾农产品有:莲雾等十二种水果,而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又增加开放台湾的柠檬及哈密瓜进口。许多人认为这是中共对台的统战手段,但也有人说这是中共释出的(善意)表现。而台湾农民又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呢?

莲雾果农陈先生说:"他看我们的农产品有价值要向我们买,但是以我的观点,他们不知道是存着什么心要向我们买,还是希望与我们技术交换,但是这个东西在台湾只要看顾好,我们要打入国际市场,在日本、新加坡、泰国到处都可以卖,不一定要卖到中国大陆。我们最主要有品质要卖给他们,任何国家都会接受,不见得一定要销到中国大陆,如果我们东西卖十斤给他们他们要求我们要买回八斤(他们的产品),也一样是打垮台湾市场。"

莲雾是在300多年前,由荷兰人引进台湾种植的,果实小一直难以成为经济果树,现在莲雾果实的重量比过去重了近十倍,甜度也增加了很多。由于陈先生在莲雾种植方面的杰出表现,为他赢得了十大模范农民及神农奖的璀灿光环。

台湾此时西进的声音此起彼落,许多政治人物忙着与中共高层握手谈合作,而中共私底下也一直在向这些优秀的农民招手,甚至开出优惠条件,期望这些农民能到大陆(技术交流)。陈先生说:"中共总是说一套做又另一套",陈先生的许多农民朋友到中国大陆种果树,中共最后连一块钱都不许他们带回台湾,所以他呼吁台湾的农民朋友:若想要到中国大陆投资必须三思再三思。

新唐人记者 林美华 张国华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