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三十八國外長會議在京都舉行

【新唐人】這里是京都國際會館,亞歐38國外相第七次國際會議正在這里進行。

這次會議的主要議題是:如何強化聯合國在多國協調及聯合國机制改革問題上所扮演的角色。加強亞歐間的相互理解,并對威脅性武器,恐怖事件等給國際社會帶來的不安全感及朝鮮半島,中東局勢進行了商討并交換意見。

全體會議之余,繼昨天的日韓外相單獨會晤之后,今天日中外相也進行了單獨會談。其間日本外相要求中國政府對不久前發生在中國的反日游行中的破坏性行為進行道歉和賠償。

与此同時會場外有部分民間團體在進行請愿。其中有緬甸在日本的民主聯盟團體,他們打出的橫幅是要求釋放緬甸民主活動家昂山-素姬及所有的政治犯。

當緬甸民主聯盟日本支部秘書長Kyaw San 听說我們是中文衛星電視時他說:我們听說中國政府秘密將武器和戰車賣給緬甸軍事政府,對緬甸這樣一個人權侵害嚴重的軍事政府提供的任何支援都是在阻礙緬甸民主進程的發展。

在日法輪功學員也在會場外表達他們的訴求,法輪功學員澤 弘義說:在此我們呼吁各國外相關注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人權迫害,同時要求中國政府停止迫害。會議還對經濟,文化及亞歐未來的發展進行了磋商。

這是新唐人記者李華,和田日本京都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