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實施強硬反吸煙運動

【新唐人】為了對付全球主要殺手之一的肺癌,泰國目前正積極的進行一項新的反煙運動,希望有助于吸煙者戒煙。

泰國公立保健部部長在本星期強制執行一條強硬的新法規,要求香煙包裝盒外必須展示出吸煙對健康所造成的可怕后果的圖片。這是泰國目前正積極進行的一項新的反吸煙運動。

這些恐怖的圖片包括吸煙者已經腐坏的牙齒,腐爛的肺臟及一名正在學步的小孩被迫呼吸父親的二手煙。

保健部門的官員們說,他們別無選擇,只有采取強硬的反吸煙手段來控制吸煙所產生的大量的健康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吸煙已在發展中國家激起了癌症流行病。据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如果目前的吸煙比例在未來20年持續增加的話,在全球范圍內因吸煙而死的人,將多過于因為愛滋病、結核病、交通意外事故、謀殺及自殺而死的總數。

盡管這項強硬的反煙手段讓一些人皺起了眉頭,但消費者承認這項反煙策略很成功。根据曼谷一所私立大學最近所進行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在815名響應民調的吸煙者中,有20%的人在看過香煙包裝盒外的恐怖圖片后戒煙。

雖然這項反煙運動在泰國才剛開始實施,但此前已有多個國家采用,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新加坡及部分的美國地區。

這項新的反煙條例要求所有在泰國銷售的香煙,其包裝盒外必須有一半的面積用以標示反煙口號或圖片。在泰國,任何違反這項新規定的制造商將面臨高達10万泰銖(約$2548美金)的罰款,而香煙供貨商則要接受2万泰銖(約$509美金)的懲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