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实施强硬反吸烟运动

【新唐人】为了对付全球主要杀手之一的肺癌,泰国目前正积极的进行一项新的反烟运动,希望有助于吸烟者戒烟。

泰国公立保健部部长在本星期强制执行一条强硬的新法规,要求香烟包装盒外必须展示出吸烟对健康所造成的可怕后果的图片。这是泰国目前正积极进行的一项新的反吸烟运动。

这些恐怖的图片包括吸烟者已经腐坏的牙齿,腐烂的肺脏及一名正在学步的小孩被迫呼吸父亲的二手烟。

保健部门的官员们说,他们别无选择,只有采取强硬的反吸烟手段来控制吸烟所产生的大量的健康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吸烟已在发展中国家激起了癌症流行病。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如果目前的吸烟比例在未来20年持续增加的话,在全球范围内因吸烟而死的人,将多过于因为爱滋病、结核病、交通意外事故、谋杀及自杀而死的总数。

尽管这项强硬的反烟手段让一些人皱起了眉头,但消费者承认这项反烟策略很成功。根据曼谷一所私立大学最近所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在815名响应民调的吸烟者中,有20%的人在看过香烟包装盒外的恐怖图片后戒烟。

虽然这项反烟运动在泰国才刚开始实施,但此前已有多个国家采用,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及部分的美国地区。

这项新的反烟条例要求所有在泰国销售的香烟,其包装盒外必须有一半的面积用以标示反烟口号或图片。在泰国,任何违反这项新规定的制造商将面临高达10万泰铢(约$2548美金)的罚款,而香烟供货商则要接受2万泰铢(约$509美金)的惩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