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各國對新教皇的反應

【新唐人】亞太地區各國領導人紛紛向新教皇表示祝賀。菲律賓總統阿羅約表示相信新教皇仍然是十億天主教徒“永不熄滅的燈塔”。中國要求教皇保證不堅持梵蒂岡有權任命神父和主教。

作為亞洲最大的天主教國家,菲律賓歡迎本尼狄克十六世當選新教皇

菲律賓總統阿羅約在新教皇當選后,領頭參加了菲律賓的慶祝儀式。 阿羅約向本尼狄克十六世表示了菲律賓人民的祝福,并且表示相信新教皇仍然是十億天主教徒“永不熄滅的燈塔”。

85%的菲律賓人是受洗的天主教徒,已故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1981年和1995年兩次訪問菲律賓。

正在菲律賓訪問的巴基斯坦總統表示,希望新教皇幫助在不同宗教之間帶來和平。日本政府最高發言人表達了日本對教皇本尼狄克十六世的衷心祝賀。

中共外交部的一份聲明敦促教皇斷絕梵蒂岡同台灣的官方關系,并放棄在中國任命神父和主教的權利,中共當局表示這會“干涉中國內政”。

中共控制的所謂愛國教會的負責人(LIU BAINIAN)一手拿著圣經,一邊重复著一直“与天鬥”的中共的官方語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