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各国对新教皇的反应

【新唐人】亚太地区各国领导人纷纷向新教皇表示祝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表示相信新教皇仍然是十亿天主教徒“永不熄灭的灯塔”。中国要求教皇保证不坚持梵蒂冈有权任命神父和主教。

作为亚洲最大的天主教国家,菲律宾欢迎本尼狄克十六世当选新教皇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新教皇当选后,领头参加了菲律宾的庆祝仪式。 阿罗约向本尼狄克十六世表示了菲律宾人民的祝福,并且表示相信新教皇仍然是十亿天主教徒“永不熄灭的灯塔”。

85%的菲律宾人是受洗的天主教徒,已故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在1981年和1995年两次访问菲律宾。

正在菲律宾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表示,希望新教皇帮助在不同宗教之间带来和平。日本政府最高发言人表达了日本对教皇本尼狄克十六世的衷心祝贺。

中共外交部的一份声明敦促教皇断绝梵蒂冈同台湾的官方关系,并放弃在中国任命神父和主教的权利,中共当局表示这会“干涉中国内政”。

中共控制的所谓爱国教会的负责人(LIU BAINIAN)一手拿着圣经,一边重复着一直“与天斗”的中共的官方语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