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指責中國非法銷售轉基因大米

【新唐人】“綠色和平”組織在過去兩個月先后4次到湖北省調查,采集了25個种子、稻谷和大米的樣本,送往德國化驗。結果發現其中19個樣本經過基因改造,其中兩個种子樣本更含毒蛋白基因,進食后人體會產生過敏反應。

綠色和平的人員發表聲明說:“一小群膽大妄為的科學家已將全世界最重要的主食作物玩弄于股掌間,并拿中國民眾來作一項令人完全無法接受的實驗。”

据“綠色和平”的調查,當地种子公司以抗虫、節省農藥為名,吸引農民購買這些非法基因改造种子。而產出的大米連農民自己都不吃,表示這些米“虫都不吃,人怎么可以吃呢?”

目前,綠色和平”已經去信中國農業部,要求當局盡快回收及銷毀所有基因改造米的种子、大米和受污染的加工食品,并盡快徹查事件,將公然制造和售賣基因改造米种子的公司負責人繩之于法。

基因轉換是過去二、三十年中興起的農業革命的一個重要內容,采取基因轉換技術改變農作物組成成分,以此增強農作物抵抗害虫能力,提高產量。

目前生產的轉基因農作物主要是用作動物飼料的玉米、大豆、紡織原料的棉花、或是僅占飲食成份中很小部份的西瓜等,還沒有任何一种主要供人類消費的轉基因作物被聯合國食品衛生當局批准進行批量生產。

在日本和韓國都強烈反對轉基因食品;美國2000年曾發生轉基因玉米非法進入市場的事件,導致价值10億美元的食品被取下貨架;台灣一些銷售豆漿的店家与本月已明确宣布停止使用基改大豆原料。

綠色和平組織預計,中國是稻米的主要出口國,去年,大約有950到1,200吨基因改造大米進入市場。當局如果不采取取締行動,今年將有多達13,500吨基改大米流入食物鏈。

新唐人記者 高洁 海龍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