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指责中国非法销售转基因大米

【新唐人】“绿色和平”组织在过去两个月先后4次到湖北省调查,采集了25个种子、稻谷和大米的样本,送往德国化验。结果发现其中19个样本经过基因改造,其中两个种子样本更含毒蛋白基因,进食后人体会产生过敏反应。

绿色和平的人员发表声明说:“一小群胆大妄为的科学家已将全世界最重要的主食作物玩弄于股掌间,并拿中国民众来作一项令人完全无法接受的实验。”

据“绿色和平”的调查,当地种子公司以抗虫、节省农药为名,吸引农民购买这些非法基因改造种子。而产出的大米连农民自己都不吃,表示这些米“虫都不吃,人怎么可以吃呢?”

目前,绿色和平”已经去信中国农业部,要求当局尽快回收及销毁所有基因改造米的种子、大米和受污染的加工食品,并尽快彻查事件,将公然制造和售卖基因改造米种子的公司负责人绳之于法。

基因转换是过去二、三十年中兴起的农业革命的一个重要内容,采取基因转换技术改变农作物组成成分,以此增强农作物抵抗害虫能力,提高产量。

目前生产的转基因农作物主要是用作动物饲料的玉米、大豆、纺织原料的棉花、或是仅占饮食成分中很小部分的西瓜等,还没有任何一种主要供人类消费的转基因作物被联合国食品卫生当局批准进行批量生产。

在日本和韩国都强烈反对转基因食品;美国2000年曾发生转基因玉米非法进入市场的事件,导致价值10亿美元的食品被取下货架;台湾一些销售豆浆的店家与本月已明确宣布停止使用基改大豆原料。

绿色和平组织预计,中国是稻米的主要出口国,去年,大约有950到1,200吨基因改造大米进入市场。当局如果不采取取缔行动,今年将有多达13,500吨基改大米流入食物链。

新唐人记者 高洁 海龙 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