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度太平洋國際汽車展在溫哥華舉行

【新唐人】2005年度太平洋國際汽車展近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据悉今年的車展是85年以來最大的一次。

車展組織者Paul McGeachie表示,本屆共有560种車款參展,規模是自85年以來最大的一次,預計10天展期中,將有12万人次前往參觀。

各大車厂在這次車展推出的新車款,也較往年為多,例如Subaru 的Forester就是首次在北美展出;BMW也在加拿大首次展出了2006年改良后的3和7兩大系列新車。

車展中最昂貴的車款,是2005 年Porsche Carrera GT,售价54万加元,其次是2005 Lamborghini Murcielago Roadster,售价43万,還有价值36万元的Ferrari Maserati。

今年也由多款概念車參展,如通用的Hummer H3T和Hy-Wire FuelCell、丰田的Lexus LF-X、Toyota 的FJ Cruiser,以及Volvo的Evolve S40。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車的概念車Hy-Wire FuelCell,它是世界上第一輛由燃料電池(FuelCell)驅動的汽車。燃料電池(FuelCell)通過將燃料氧化獲得持續電力,如果使用氫气作燃料,排出的只是水和熱气,環保效果很好。傳統的內燃發動机需要与汽缸組合在一起,而燃料電池(FuelCell)可以分布在車內任何角落,做成任何的形狀,不需要气缸。在這輛車里也看不到傳統的加速踏板、控制面板和方向盤。駕駛者的操控信息,通過稱為線路控制驅動的新技術(drive by wire)直接傳遞到四輪的馬達,通用汽車公司的這款概念車徹底改變了傳統汽車的內部結构。

新唐人記者王成,Patrick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