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度太平洋国际汽车展在温哥华举行

【新唐人】2005年度太平洋国际汽车展近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据悉今年的车展是8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车展组织者Paul McGeachie表示,本届共有560种车款参展,规模是自8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预计10天展期中,将有12万人次前往参观。

各大车厂在这次车展推出的新车款,也较往年为多,例如Subaru 的Forester就是首次在北美展出;BMW也在加拿大首次展出了2006年改良后的3和7两大系列新车。

车展中最昂贵的车款,是2005 年Porsche Carrera GT,售价54万加元,其次是2005 Lamborghini Murcielago Roadster,售价43万,还有价值36万元的Ferrari Maserati。

今年也由多款概念车参展,如通用的Hummer H3T和Hy-Wire FuelCell、丰田的Lexus LF-X、Toyota 的FJ Cruiser,以及Volvo的Evolve S40。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的概念车Hy-Wire FuelCell,它是世界上第一辆由燃料电池(FuelCell)驱动的汽车。燃料电池(FuelCell)通过将燃料氧化获得持续电力,如果使用氢气作燃料,排出的只是水和热气,环保效果很好。传统的内燃发动机需要与汽缸组合在一起,而燃料电池(FuelCell)可以分布在车内任何角落,做成任何的形状,不需要气缸。在这辆车里也看不到传统的加速踏板、控制面板和方向盘。驾驶者的操控信息,通过称为线路控制驱动的新技术(drive by wire)直接传递到四轮的马达,通用汽车公司的这款概念车彻底改变了传统汽车的内部结构。

新唐人记者王成,Patrick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