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台北燈節

【新唐人】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台灣台北市今年舉辦了大型的燈節嘉年華會。 亮麗的彩燈,繽紛的煙火給前來觀賞的人群帶來了濃濃的歡樂气氛。今年的台北燈節從2月11日到2月27日為期17天,展現文化、國際、科技等不同風貌,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來自台北的報道。

元宵節是中國很重要的節慶之一,而燈是元宵節不可或缺的一個特色,我們現在就來看看台北燈節這次的展覽特色,請看來自現場的實況報道。

一開始,陳水扁總統、馬英九市長与嘉賓們的點燈儀式為燈節揭開序幕,點燈煞那,市府大樓的光雕科技聲光變化和五彩繽紛的煙火,帶領大家進入一場燈會嘉年華會。

陳水扁總統說:『祝福大家在金雞年里幸福美滿』 。

馬英九市長說:『歡迎大家來參加2005年台北燈節,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夜晚』。

這次台北燈節的主題為『五光十色 台北城』,結合著時尚的科技聲光變化和傳統民俗采風。舞台上的民俗舞蹈表演,讓台北城洋溢著濃濃的元宵气氛。台北燈節第一次在台北信義商圈舉辦,各式各樣的花燈展現著不同的主題与特色,各具巧思。民俗燈區『金雞報喜全家福』花燈以今年生肖雞報喜的神態及周邊母雞、小雞一同歡樂迎接元宵,象征今年將是充滿大喜的一年。而『十二生肖』花燈,每個動物俏皮可愛。『八仙過海』花燈展現著八位神仙各顯神通。而『蓮池觀自在』花燈,展現觀音菩薩大慈大悲。這個『鳳凰展翅,燈明春曉』花燈祝福每個人生活及工作過得精采亮麗。

除了濃濃的民俗味,這次燈海中也有著童話主題,如『仙履奇緣』『阿拉丁与神燈』還有『美人魚』的浪漫傳說,唯妙唯肖的造型讓人會心一笑。在國際燈區中首度來台展示的日本『七福神』,祝福人們在新年中遠离災禍,好運連連。

台北雖然今天下著大雨,但是台北市民的熱情依然不減﹐紛紛前來參加點燈儀式及欣賞美麗的燈海,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雞年行大運,元宵節快樂!也祝福大家就像花燈一樣,新的一年光明、燦爛!

以上是庄斌、蘇湘嵐台北市政府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