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演講「認識中國 珍惜台灣民主」

【新唐人】旅居美國的中國自由作家曹長青先生在台灣台中演講─「認識中國政權 珍惜台灣民主」。呼籲台灣認識中共邪惡本質,珍惜民主,走好自己的路。

曹長青應台灣群策會邀請在台灣台北演講,卻因為受到愛國聯盟人士抗議干擾,而在台灣「一夕成名」。無懼統派人士的威脅恐嚇,曹長青仍秉著講真話的精神來到台中,繼續原訂的演講─「認識中國政權 珍惜台灣民主」

曹長青畢業於黑龍江大學,曾擔任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因為一篇支持鄧小平退休的文章,被迫離開中國。

群策會會員廖宜恩说:"(曹長青…)那時寫了一篇文章,小平同志我支持你退休,結果八十幾歲的鄧小平沒有退休,二十幾歲的曹先生提早退休。

曹長青在演講中表示,台灣在面對一個中國的問題時,要面對事實走向真實,不能存有幻想,中國政權本質還是邪惡,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改變。

曹長青先生说:"跟邪惡是不能一國兩制的,一個邪惡也不能說各自解釋,解釋不了。也不能在一個邪惡框架下取得共識,跟邪惡是不能有共識的。台灣擁有傲人的民主基礎,人民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看法,自己選擇領導人,這是獨裁政權作不來的。看到這些現象我很感慨,我在中國出生長大,特別關心中國大陸的情況,希望中國有一天,13億人也能夠用選票的方式決定我們的領導人, 決定國家的政策,決定國家的制度,希望有一天中國也變成台灣。"

最後曹長青表示邪惡之所以持續著,不是邪惡真有力量,而是善良的人沒有站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