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破除四個迷思 炸燬中共堡壘

中國是世界最後一個大的專制堡壘。21世紀中國人能對世界做的最大貢獻其實是:炸燬這個堡壘,讓民主的大潮湧進中國!思想是變革的前提。要炸燬這個「堡壘」,首先要破除四點迷思:

第一個,就是「無敵論」。在全世界最大的專制國家,民運人士喊「沒有敵人」,這不是像開玩笑、惡作劇嗎?如果沒有敵人,你民什麼運呀!專制是民主的敵人,這不是常識嗎!連宗教領袖都沒說「我們沒有敵人」吧。面對專制喊「我沒有敵人」是我看到的最矯情的「民運秀」。而民主運動的成功,不是靠作秀、追風頭和虛榮的人,而是真正的理念追求者。

第二個,是「和平理性非暴力」。在埃及,在突尼斯,在所有的前東歐國家,哪個國家的異議領袖們熱衷高喊「和平理性非暴力」了?索爾仁尼琴喊的是我們必須說真話,「一句真話超過世界的份量」。薩哈囉夫的名言是:一個人不能同時坐兩個椅子。即必須在共產黨和人民之間做出選擇。哈維爾喊的是:生活在真實之中。連小說家昆德拉都強調,拒絕媚俗(不要做秀,表演),把虛假的鐵幕撕破。要推翻穆巴拉克專制統治的埃及廣場的民眾喊的是:我們跟他死磕!

恰恰是在這些沒有「無敵論」和「和理非」的國家,他們的民主運動都成功了!因為他們的異議領袖傳遞的是,說真話,幹實事。也就是拒絕做秀,厭惡高調,對於那些「表演者」,他們不捧場,不做觀眾。於是做秀者就沒有了市場,沒有了舞台。

所以,破除「無敵論」,制止「做秀狂」,是戰勝中共這個敵人的第一步。

第三個,是「沒有共產黨就天下大亂」。同樣是人口多、底子薄、教育水平低(文盲率超過中國,人居收入低於中國)的印度(人口已13億3千萬),沒有共產黨,怎麼印度就沒有天下大亂?印度已有過15次全國大選,民主憲政完善。去年的經濟增長率超過了中國,今明兩年都預計更大超過。印度的經濟在後起直追。印度的整體經濟規模低於中國,不是因為印度實行了民主,而是因為印度的反英反西方的左派知識分子(偽公知)長期佔據話語權,印度左派國大黨(以反資本主義,反市場經濟著名)長期執政造成的。印度獨立70年,尼赫魯家族的國大黨掌權超過50年!

更有力的證據是,在前東歐國家,共產政權被推翻了,哪一個「天下大亂」了?不僅沒有亂,還全都實行了民選制度。為什麼能做到這樣?我在以往文章中說過,在蘇聯等原東歐國家,共產黨一夜垮台了,都沒有天下大亂,因為原有的行政體繫起到過渡作用。中國也有省長丶市長丶縣長丶鄉長等等,共產黨倒台,根本不影響這個行政系統的照常運轉。黨組織(黨領導)消失了,中國不會大亂,反而一定大好!因為一夜之間就會有幾百、幾千個政黨出現,在現有行政體系的過渡運作下,然後就開始全國大選嘛。只要解除黨禁丶報禁,中國就會像台灣當年那樣走上民主軌道。根本沒那麼複雜,也根本不會流血。

第四個,是「十四億中國人啥時候能覺醒」。無論是在前東歐共產國家,還是在埃及,在突尼斯,在哪個國家,都不存在「全部人民」都覺醒的條件。事實是:只要少數人覺醒,勇敢起來行動,就會影響、刺激、鼓舞起多數人民。不要指望大多數都覺醒,歷史是少數的丶極少數的英雄創造的!只要少數人的覺醒,少數人堅持不懈的努力,少數勇敢者起來反抗,成功就不僅有可能,而且是一定的。

在埃及首都的解放廣場,最初抗議穆巴拉克的只有幾千人。抗議活動最高潮時,全埃及有25萬上街。而埃及有8500萬人口,25萬佔不到3%。而正是這「少數人」的勇敢堅持,感動激勵了整個埃及。

在烏克蘭「橙色革命」時,首都的獨立廣場開始時只有二千人在那裡堅守反抗。烏克蘭人口4500萬,那最初的兩千名勇敢者佔不到總人口的萬分之一。

這些例子都清楚地表明,不用等到全體人民都覺醒,只要有少數勇敢者堅定反抗,就能震撼全國(尤其現在是網絡信息傳播時代)。在14億人的中國,哪怕只有烏克蘭獨立廣場那萬分之一,就是14萬人。今天,這「萬分之一」湧進天安門廣場,就會有震塌專制堡壘的力量!

我在之前的文章說過:14億中國人中絕對有足夠的英雄,只要他們真正醒悟:對,這碉堡必須炸掉,否則民主的大廈完全沒有奠基的可能。英雄的火種在每個人心裡,只要一絲火苗點到那裡。今天是網絡時代,是微信時代,是自媒體時代,再堅固的城牆也無法阻擋信息,信息反映民意,信息解放人!就像《皇帝的新衣》,只要有一聲真實的呼喊,人們看問題的角度就變化了。這個變化,就是力量!

今天,我們用鍵盤丶用手機丶用網絡,向更多的國人傳遞「不能寄望共產黨改革,只能推翻共產黨」這個信息,這就是無聲的砲彈,這種砲彈就是摧毀中共堡壘的真正實力,而且這種實力必勝!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