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認為OPEC沒有必要改變石油輸出限制

【新唐人】沙特阿拉伯官員在星期三說,沙特認為世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沒有必要改變石油輸出的限制。

沙特阿拉伯星期三說,它認為世界石油輸出國組織沒有必要改變石油輸出的限制,該組織將于9月下旬決定第四季度石油產量的政策。

沙特石油部長納米(Ali Al Naimi)告訴記者:“如果你看一下供求,看一下存貨,看一下价格,你就會得出現在市場是平衡的結論,至少目前几個月內沒有任何使市場不平衡的威脅,”他補充說:“然而我們必須清楚,石油市場易受很多因數的影響,如政治气候等因素,因此說今天會發生什么而明天則證明是另一回事的做法是很冒險的。但是根据我們目前所了解的數据、存貨、穩定的价格及供求關系而言,市場是平衡的。”

世界石油輸出國組織在价格方面的鷹派人物今年早些時候擔心,在戰后伊拉克石油出口增長的情況下,原油市場會崩潰。但伊拉克的輸出仍不及戰前輸出量的一半,而世界經濟的复蘇則需要大量石油,因此支撐著价格的穩定。

納米剛同俄國首次正式簽定了石油市場協議。第二天他就告訴了記者上述情況。俄國是在沙特后的世界第二石油輸出大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