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认为OPEC没有必要改变石油输出限制

【新唐人】沙特阿拉伯官员在星期三说,沙特认为世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没有必要改变石油输出的限制。

沙特阿拉伯星期三说,它认为世界石油输出国组织没有必要改变石油输出的限制,该组织将于9月下旬决定第四季度石油产量的政策。

沙特石油部长纳米(Ali Al Naimi)告诉记者:“如果你看一下供求,看一下存货,看一下价格,你就会得出现在市场是平衡的结论,至少目前几个月内没有任何使市场不平衡的威胁,”他补充说:“然而我们必须清楚,石油市场易受很多因数的影响,如政治气候等因素,因此说今天会发生什么而明天则证明是另一回事的做法是很冒险的。但是根据我们目前所了解的数据、存货、稳定的价格及供求关系而言,市场是平衡的。”

世界石油输出国组织在价格方面的鹰派人物今年早些时候担心,在战后伊拉克石油出口增长的情况下,原油市场会崩溃。但伊拉克的输出仍不及战前输出量的一半,而世界经济的复苏则需要大量石油,因此支撑着价格的稳定。

纳米刚同俄国首次正式签定了石油市场协议。第二天他就告诉了记者上述情况。俄国是在沙特后的世界第二石油输出大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