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天文愛好者近距离觀測火星

【新唐人】當上一回火星也是如此接近地球的時候,我們的祖先們還在過著石器時代的穴居生活。六万年后的今天,光景已大不相同。世界各地的天文愛好者,拿出高科技數位及光學設備就為了一睹這顆紅色行星近距离掠過地球時的風采。

不只是專業人士感到興奮,業余天文愛好者也將其望遠鏡對准了東南方向的天空試圖一窺火星。在格林威治標准時間上午九時五十一分,火星以距离地球5576万公里的距离繞過天際,這是自石器時代以來火星与地球的最近距离。

業余天文愛好者柯林頓-寇溫有那些愿望呢?他說,“希望視野良好,沒有太多云。只有在晴朗的天空下,才能清楚地看到火星。”

當天色漸暗,有數百位民眾在悉尼天文館外排隊,為了從天文望遠鏡中一窺火星的全貌。

上一次火星這樣接近地球大約是在公元前5万7617年的9月12日,當時火星距离地球約5572万公里。如果錯過這次机會,你還要再等284年才能在這么近距离內觀測火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