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天文爱好者近距离观测火星

【新唐人】当上一回火星也是如此接近地球的时候,我们的祖先们还在过着石器时代的穴居生活。六万年后的今天,光景已大不相同。世界各地的天文爱好者,拿出高科技数位及光学设备就为了一睹这颗红色行星近距离掠过地球时的风采。

不只是专业人士感到兴奋,业余天文爱好者也将其望远镜对准了东南方向的天空试图一窥火星。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上午九时五十一分,火星以距离地球5576万公里的距离绕过天际,这是自石器时代以来火星与地球的最近距离。

业余天文爱好者柯林顿-寇温有那些愿望呢?他说,“希望视野良好,没有太多云。只有在晴朗的天空下,才能清楚地看到火星。”

当天色渐暗,有数百位民众在悉尼天文馆外排队,为了从天文望远镜中一窥火星的全貌。

上一次火星这样接近地球大约是在公元前5万7617年的9月12日,当时火星距离地球约5572万公里。如果错过这次机会,你还要再等284年才能在这么近距离内观测火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