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熱浪使葡萄園提前收獲

【新唐人】歐洲的熱浪帶來一個意外,使葡萄園提前收獲。

今夏歐洲的熱浪給數百万人帶來了苦惱, 但是專家們預測這對于釀酒業來講卻是特殊的一年。許多葡萄園已經開始收獲。在一些地區, 收獲提前了三個星期, 這是前所未有的。

在法國, 八月份的气溫飆升至40攝氏度 (104華氏度), 干燥的气候使葡萄長得香甜味美。

法國南方的白葡萄酒之鄉瑞夫叟提斯 (Rivesaltes)8月7日開始收獲。 馬肯地區的釀酒商也于8月16日開始收獲。而通常成熟的博若來葡萄的收獲季節是在9月份。

在貝爾埃爾 (de Bel Air)葡萄園,工人們8月16日開始采摘。釀酒商吉恩-拉方特稱, 今年的葡萄特別的甜, 其含糖量居歷年之冠。

他說: “十三點五, 這是我們地區難得的比率。這是我們從前沒有見到過的。 很明顯, 這是由于糖的含量, 但也有收獲日期的原因。 我們從8月16日就開始收獲了。”

在8月份, 這個大部分法國人休假的時期,法國中部里昂附近的葡萄園不得不到處搜羅季節工。目前在法國大約有三十三万名這樣的季節工被雇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