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对“捞人”悲观 内部发文梁华代理孟晚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7日讯】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7日举行听证会,决定保释或引渡回美国。华为似乎对“捞人”悲观。一份华为内部文件称,现任董事长梁华将暂时代行孟晚舟的CFO职务。

香港01报导说,12月7日,一份华为董事会常委会的通知文件,称现任董事长梁华将会暂时代行CFO的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4岁的梁华拥有博士学位,自95年加入华为后,历任供应链总裁、流程与IT管理部总裁、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审计委员会主任等。

今年3月22日,在华为董事会换届选举中,梁华出任新董事长,同时担任公司持股员工理事会理事长。

华为内部迅速发布文件由梁华代理孟晚舟代行CFO的职务,外界认为华为对孟晚舟能否保释悲观。

12月6日,加拿大媒体称,孟晚舟是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国政府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

美国指控孟晚舟涉嫌违反对伊朗的贸易制裁,正在寻求引渡她回美国受审,7日孟晚舟一案举行听证会,决定保释或引渡回美国。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负责执行对伊朗的贸易制裁,视华为违反制裁令,对国家安全及外交关系严重威胁。一旦被裁定孟晚舟违反制裁令罪成,最高可被罚款2000万美元及入狱30年。

据悉,引渡孟晚舟到美国受审,是源于1971年12月美国与加拿大在华府签订的《美加国际引渡条约》,条约规定美加两国可将其境内被对方指控或判定犯罪的人,应对方请求,移交该国审判或处罚。

孟晚舟是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的女儿,华为未来接班人。据悉,孟晚舟和任正非均持有香港身份证。

华为官网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学历,于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副董事长,是华为的接班人。

华为公司于1987年在中国深圳成立,自2012年以来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但华为从未上市,管理架构相当神秘,被指长期帮助中共监视中国民众。

任正非曾是中共军队团职干部,刚卸任的董事长孙亚芳,加入华为之前,曾长期在中共国安部任职。

多年以来,美国官员一直怀疑华为有中共政府或军方的背景,认为华为会在中共当局强压下,在其世界各地销售的硬体中植入监听装置或干扰通讯等。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