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秘书李锐病危 曾曝光毛强奸杨开慧堂妹秘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3日讯】日前,李锐之女李南央向外界透露消息称,父亲因被探视者传染感冒,病情恶化,刚刚被抢救回来,但情况不乐观。李锐因敢言曾遭受中共迫害,他曾直言毛泽东在文革中搞的那一套就是邪教。还对外界曝光毛强奸杨开慧堂妹秘闻。

李锐今年已101岁高寿,他是著名的中共党史专家,曾任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水电部副部长,毛泽东兼职秘书。

今年3月30日,李锐因身体不适被家人送往北京医院住院治疗,一直留院观察,很多人都关心他的病情。

11月22日,原新华社记者高瑜在推特援引李南央的消息称,近日,李锐因被一位患感冒的探视者感染,持续发烧,刚刚才从凶险的边缘拉了回来,但病情恶化,现在已经离不开呼吸机的帮助。

今年4月份曾一度传出李锐病危的消息,中国作家铁流引述消息称,李锐从昏迷中清醒后,交代家人三点身后事安排:一不开追悼会;二不在胸前覆盖党旗;三不进八宝山公墓。

另有消息人士披露,李南央简讯告知:“李老向家人交待死后不开追悼会,不覆盖党旗,不进八宝山。”

一般来说,中共官员死后葬在八宝山被认为是一种“荣耀”。不过,此前也有多名中共元老,包括刘伯承、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等人,生前的遗嘱都是不进八宝山。

有分析认为,这些中共高层官员都曾经历中共党内的残酷斗争,深知中共的邪恶本质。他们不愿进八宝山,是不愿再与中共为伍。李锐提出死后不盖党旗,不进八宝山的要求,应该也是这种心理。

另外,还有一些中共高官,身在高位时,曾犯下淘天罪恶,害怕将来被人民清算,自己被挫骨扬灰,因此不敢进八宝山,周恩来和毛泽东就被指属于这一类。

李锐一生经历坎坷,文革期间,曾被关在秦城监狱8年。文革后获平反出任中组部副部长,兼任中共中央委员。他对外界揭露了很多中共党内的丑恶内幕。

李锐对毛泽东的评价堪称前所未有,他在101岁生日当天接受美媒采访时说,毛讨厌知识份子,说到底,毛还是个农民,心胸极其狭隘。

他此前也曾直言毛泽东在文革中搞的那一套就是邪教,“早请示晚汇报,跳忠字舞,摇小红书,真是邪透了”。

李锐还曾向记者高瑜透露,毛泽东的妻子杨开慧发现毛强奸了她的堂妹。杨开慧在遗书中称,毛泽东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这是被官方唯一删掉的8个字。

此外,李锐还是三峡工程反对派代表人物之一,以及自由派杂志《炎黄春秋》的顾问。他不但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支持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还非常厌恶靠“六四”镇压学生上位的江泽民

他曾揭露江的丑闻,称其在89学运中因投机整肃《世界经济导报》而惹祸,事后又惧怕追责,以致入进京时一度“见谁都磕头”,小人情态毕露。

在中共“十八大”上,李锐曾猛烈抨击江泽民,并要求“结束中共老人干政”。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