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中南海丑态视频热传 曾因此遭港媒“群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2日讯】近日,中南海一段内部视频在海外网络热传。18年前,中南海发生一件事,导致香港媒体前所未有的“群殴”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怒斥江“心虚与傲慢”。江的名言“图样图森破”和“闷声发大财”也由此广为人知。

2000年10月,正在北京访问的董建华,在中南海会见江泽民,双方在正式谈话前接受了在场的香港记者采访。

当时,一名香港女记者连续追问“中央钦定特首”的敏感问题,江泽民大怒,现场大骂香港记者水平不够、太天真。“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ïve。”这一幕在香港新闻界造成巨大震撼。

次日,香港媒体前所未有的齐声谴责江泽民,指责江“心虚与傲慢”。几乎所有报章都刊登了江泽民的丑态照片,并全文刊录江泽民和记者的问答。

有报导称,在国际上,很少有国家领导人被媒体有机会记录下如此真实的情绪表达,这段经典问答,配上江泽民当时咆哮的面部表情,与张牙舞爪的手势,江的低级无聊再次让世界震惊。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江泽民当时曾对香港记者提及的美国大记者华莱士,就曾当面直戳江的痛处。华莱士与江泽民在2000年有过一次专访,当时华莱士谈及的问题都特别敏感,像六四和法轮功,他都坦率直问。

华莱士:“你,对我而言,是一个独裁者,一个权力主义者。”

江泽民:“我坦白说,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华莱士嘲讽地说:“我知道你不同意。但美国俗语说,如果你走起来像只鸭子,叫起来像只鸭子,那你就是只鸭子。一个独裁者就是强行压制者,无论对象是新闻自由、宗教自由,或私人企业自由。你现在是有点接近了。”

华莱士被美国新闻界推崇为“新闻拓荒者”,他是《60分钟》节目的前王牌主持人,他的节目长期排名美国十大收视节目。华莱士于2012年4月7日去世,终年93岁。

全球起诉江泽民

虽然彼时的江泽民一副不可一世,嚣张跋扈的嘴脸,不过,他于1999年发起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迫害,导致他在全球范围内被起诉,从此胆战心惊,惶惶不可终日。

《江泽民其人》第廿一章:“全球起诉风云激荡法网恢恢无处可藏”章节中记述,2002年10月,法轮功学员在美国芝加哥对江泽民提起诉讼案,令江非常恐惧。

当时,江泽民正在访问芝加哥的前夕,这期间,法轮功学员成功地完成了递送传票的程序,把江泽民告上了美国法庭。自此,全世界都知道了江泽民对法轮功发动的群体灭绝和酷刑迫害。

这起诉江案掀起了全球起诉江泽民的连锁反应,控告江泽民的诉讼案在世界各地此起彼伏。世界各国30多名律师一同起诉江泽民,这在世界的历史上、在法律史上还没有过先例。

诉江案也给中南海带来巨大震动。中共利用外交途径向美国和其他国家透露“江愿意付一切代价阻止此案成立”,并要求美国动用“元首豁免”条款中止此案。

据一位中共大使馆的官员私下透露,国际有关起诉江的报导和法庭开庭的资料,大使馆被要求立即报送北京,中共政治局常委们需要马上阅读。

江泽民被起诉后,还曾通过美国的亲信试探法轮功口风,提出可以像文革一样,枪毙一些打死法轮功学员的警察来偿命,换取法轮功不起诉。江还说可以比文革处理得更严厉些,可以死多少法轮功学员就枪毙多少警察。

(注:文革结束后,1976年打倒“四人帮”后发生过一场追查。那些迫害过中共高干及其子弟的军人受到内部清理,一批人被押解到云南秘密处决,对被清理的这些人的家属只是宣布“因公殉职”。当时的北京公安局局长刘传新则在追查开始之前就畏罪自杀了。)

据悉,法轮功方面并没有答应江泽民的要求。他们认为,这场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就是江泽民一意孤行发起的,那些劳教所的警察打人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江泽民叫我干的”。因此,一直坚持要将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链接: 揭秘中南海秘会内幕 江泽民会上又跳又叫六常委沉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