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周年快到“民主战车”现洛华人区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讯】明年是六四30周年,洛杉矶民主人士开始提前筹备大型纪念活动。11月11日,他们在位于艾尔蒙地市展开将“民主战车”开赴洛杉矶街头的活动 。

战车上贴着标语:“结束中共独裁专政”、“思想自由、言论自由”、“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等字样。

民主战车项目负责人刘燕林:“每一天都会运行,目前是在洛杉矶这边,我们会在几个大的华人区,包括中领馆,包括其它的一些集会现场。希望像星星之火一样,可以燎原,不光是洛杉矶,包括纽约、华盛顿、旧金山,澳洲的悉尼、墨尔本,甚至伦敦、巴黎。”

他说,在当下中国还存在着严重的人权迫害、包括对自由的践踏、对法治的践踏。

民主战车项目负责人刘燕林:“让全世界都能看到并且能声援在国内受到迫害的人士。‘让迫害者心存恐惧,让受害者不再孤单’。”

民主战车项目负责人范志猛说,希望90后和特别有想法的人,把战车形式做得更加丰富精彩。

民主战车项目负责人范志猛:“车上有采用‘成涛漫画’和‘变态辣椒’(的漫画),在推特上、在脸书上都是受欢迎模式。更能让年轻人、中国有民主思想的人更快接受,让更多人了解什么是民主什么是不民主。”

战车LOGO由雕塑家陈维明先生设计。

艺术家雕塑家陈维明:“希望有更多华人朋友们跟我们一起跟中国共产党说‘不’。”跟着这个战车我们一起上街,到洛杉矶华人聚集的地方,宣传我们的理想、宣传共产主义必将灭亡的事实。”

中国民主党刘五刚:“让更多的人知道,共产党的黑暗、共产党的暴行。”

民阵中国洛杉矶支部Amos:“它首先标志着我们把这样一个反共的工作长期化、持续化做下去。”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表示,希望大家都走上街头结束中共邪恶暴政。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中共为了维护它的一党专制,为了维持它对中国人民残酷的镇压和盘剥,它剥夺了中国人民的人权,包括宗教信仰自由、言论自由、结社自由、集会自由,更不用说一直不给人民选举自由。”

民运人士郑存柱表示,希望战车走向海外华人社区再走回中国大陆。

民运人士郑存柱:“美国总统副总统在联合国和(美国)国内发表的演讲都指出,共产主义专制政权实际上是不融于文明社会的。所以总结海外民运30年来的基础与经验,我个人认为不要再小圈子化、不要再精英化,应该跟普通老百姓结合起来,也应该了解国内民众发自内心的需求,这样才接地气,得到更多人支持。”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