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南美大篷车背后的鬼影幢幢

2018将近尾声,这个世界越来越乱,人心也越来越沮丧,时间现在过得更快了。世界华人也都有各自的忙碌和烦恼。大陆民众看着中美贸易战越打越热,也看到中共政府的无能为力,更看到中共日益陷入空前激烈的内斗。所以,冷眼旁观中共内部互掐,是国人目前最好的选择。台湾民众,当然在积极准备九合一选举。港人看着1200亿的港珠澳大桥,只能有一千辆车得到许可通行,应该是有苦难言。美国华人现在越来越倾向于离开民主党,转向共和党;人们对特朗普喜欢的不得了,正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加入选举义工的行列。

正当美国人积极准备中选、纷纷参加特朗普万人集会呢,冷不防的,几千名洪都拉斯人也来凑热闹,结成大篷车车队,拖家带口,拖儿带女,浩浩荡荡向美国进发。按他们步行的速度,这些人似乎非要赶在感恩节前后,天寒地冻之时,踏入美国地界,和美国人一起度过感恩节和圣诞节。

从中、南美偷渡进入美国,近一个世纪来一直都有。但来自洪都拉斯的这次集体“移民”迁徙,规模之大,这些人的坚持、执著、默默前进的步伐,让世界感到震惊。人们惊讶于为什么突然出现这么大的人群,从两千到五千,达到七千,甚至一度超过一万!他们在南美数国形成、聚团,然后汇合一起,沿公路向北进发。他们包括妇女儿童,但大部分是青壮年人士;他们有车辆开路,有车辆送水送食物支持,互相扶持,头也不回的准备跨越墨西哥,目的地只有一个:美国。

有趣的是,他们想在美国讨生活,却一路带着洪都拉斯国旗,毫不掩饰的告诉世界他们是谁。这些人显然不是战争难民,洪都拉斯也没有正在进行的内战,因为战争难民应该是男女老少全都有的,他们不是这样。他们健康状况良好,没有缺衣少食的迹象,中青年妇女、儿童和中青年男子占了多数,是一支非常奇怪的移民大军。显然,能长途跋涉两千公里,没有充分准备,是不可能的。目睹他们行进的人们,会赞赏他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但他们实现愿望的方法,却不能赢得世人的同情。在同情心和同理心之后,冷静思考的人不难做出推论,驱动了这些无辜、单纯的人们的,可能有更多的经济和政治以外的理由。

从国际法的角度,如果不是政治难民或受到迫害,经济难民是不会被接纳的。如果允许所有的人都可以用经济理由要求移民国外,想想看,世界就乱套了,国界也不会存在了,那样人类社会就立即需要一个世界政府!

中国人知道孙中山提出的“大同社会”。大同作为中国古代思想,是指人类最终可达到的理想世界,是人类对未来社会的美好憧憬。其基本特征为人人友爱互助,家家安居乐业,没有差异,也没有战争。但在人类目前的道德水平上,它显然不能实现;即使在远古人类道德最好的时代,也不可能实现。在较低的道德水平上奢谈“世界大同”,就一定陷入共产主义的窠臼。也因此,大同思想,西方的乌托邦,和共产主义的地球村,以及当今中共的“人类共同体”,就有了极大的相似之处,都属一丘之貉。

世界政府的理念,是根本不可行的。南美大篷车队的民众,可能出于简单的、个人经济的原因参与其中,也可能有加入其已经在美家人的行列的愿望,但他们“和平闯关”背后的信念,其实就是共产主义的思想,就是共产主义的幢幢鬼影:美国富裕,美国人有更高的生活水准,那我们也要分一杯羹;我们要分一杯羹,但不需要任何理由,也不需要任何法律约束,也无视那些在他们之前排队、等候合法进入美国的几百万合法移民;反正我就是要去,你就是要接纳我。否则,我们就……其实呢,这是共产主义、无政府主义、暴民思想,和无产阶级流氓作风的综合体!

南美大篷车的背后,有共产主义思想的驱动,还有中共的“人民战争”观念的驱使。这些被共产思想、社会主义思想,和左派思潮驱动的人们,在利用美国人民的善良,把遵纪守法、善良的人们的同情心,当作自己可予可求的东西。让这样的大篷车队在中国边境试试看,在俄国边境试试看,看看他们有没有这样的底气去闯关!北韩核武问题中,那些幼稚的专家认为,北韩会给中国制造“难民问题”,北韩难民会让中国头痛不已!这是毫无依据的胡扯,中共根本不会对北韩难民有一丝一毫的怜悯,更不会对大举来临的北韩难民感到害怕。相反,中共会大兵压境、大开杀戒、用重机关枪对准北韩难民,使他们不能越过鸭绿江一步!

中共在国共内战中,在长春围城,在六四天安门,在迫害法轮功,在所有的镇压中,都毫无恻隐之心,全是虎狼之念。中共最无耻的地方,是他们依然把“人民战争”奉为圭臬,而全然不知这种行为的可耻。中共目前仍在宣传和准备使用“人民战争”的战法,中共海军不敢出动时,鼓吹让渔民、渔船上阵,在南海和东海成为炮灰,这居然还被中共的军事专家堂而皇之的提了出来!

南美的大篷车队,让人想起小说《黄祸》中的描述;2,500公里的跋涉,几乎是中共“万里长征”的翻版。洪都拉斯的7,000人,如果闯关成功,马上就会有十万、百万的经济难民要求入境。大篷车队当然是组织起来的,有人发钱,有人供饭供水。谁在背后呢?洪都拉斯的一名左派议员,就在公开鼓动这些经济难民前往美国。美国一家电视台采访了一名公开支持大篷车的美国人,他是西裔(Hispanic)。主持人问他入侵的法律依据是什么,这人说不出来,说当年欧洲人来美国,占领了印第安人的土地,今天他们说自己是印第安人,所以也来了,这简直让人啼笑皆非。

美国阻挡大篷车队入境,会不会殃及池鱼,让真正的政治难民也不得进入呢?应该不会,政治难民如果已经进入了墨西哥,就已经摆脱恐惧了,没有遭到迫害的理由,也就没有进入美国寻求庇护的理由。

阻挡车队的美军,从原计划的八百人,到两千人,到五千人,再到 一万五千人,特朗普已打定主意,不会松动。两个士兵抬一个,也可以把这些人抬回墨西哥了。特朗普打击非法移民的时候,其实呢,也是对泛滥全球的共产思想的一个沉重打击。

本文转自607期【新纪元周刊】“商管智慧”栏目

http://www.epochweekly.com/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