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强调军权 英媒:缺乏安全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2日讯】【今日点击】

提要
英伦热议习近平军队对党保持“绝对忠诚”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2018年出的事儿太多了,所以大家基本上是见怪不怪,在心目中,给我的体会就,很多朋友在心目中,他设想的结果没有出现。然后这结果没出现,其他的事情全都无所谓,其他事情就那么回事儿。大家你听起来,也谈不上什么新闻热点不热点,能够反映出这种等待 无奈,时间的这种很快速的流失呢,但是反映出来的又很煎熬,又觉得又很漫长。习近平从8月初就没露面,一直到8月19日才露面,如果这叫神隐的话,他比2012年9月分那一次消失的时间还长。大家没什么反应,nobody care,没人去,就那么回事儿了。而在他之前,在2012年当时呢,他自己完全是个配角,是一个被支配的一个背景,那现在他完全是主角,而且搅进去的事情太多。搅进去事情的多,而在此之前强调了个人的权力,那所有东西都会放他头上,而这个人又消失了,而大家呢非常冷漠,氛围上非常冷漠。所以这种冷漠就是,大家可能是一种没有什么希望,也没什么期待,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反正就这样了。是等着川普把中共打死呢?还是中共能够扛过去呢?反正就那么回事儿了。所以这是给我体会相当深刻的,没有热点,多热的东西都没热点,共产党死了可能是热点,习近平出事是热点,江泽民死了是热点,其他的都不叫热点。反腐不反腐瞎扯,你看刘源突然冒出来了,冒出一冒,放了个炮,根本就网上没讨论。而讨论的本身也没有,个别网站有讨论,你一看呢就是出自于它的点击量,一句话这儿用一遍那儿用一遍,然后把别的文章凑在一块儿,夸,写很长,就是重新的组合,没有任何独立的看法和观点,没有,那大的媒体就更没有,更没有,所以这是给我体会满深刻的。

而我们昨天在节目中谈到了,我当时谈到主要是跟孙杨国旗落地的样子,那国旗落地的那个样子,可是就像弄了铅坠儿似的,夸,就掉下来。铅坠儿可能朋友不知道那是什么,钓鱼儿啊,在原来在国内钓鱼的时候,那个钓鱼钓鲤鱼,在河里头、湖里头钓鱼的时候,那下面弄个小铅坠儿,大概有这么大,一般有时一个、两个,铅坠儿下面吊着钩,你没有小铅坠儿的话,那钩儿不会往下沉的,对吧!因为那个鱼线都是很轻的,所以带个坠儿,那个坠儿就是往下坠,所以我形容说,当时孙杨,在奏国歌,他拿了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嘛,在奏国歌的时候,什么向敌人冲啊冲啊,夸,就下来了。在后来都瞎掰都没用了,而孙杨呢在领奖的时候穿的衣服呢,不是正式的,它也叫正式,不是正式的这个比赛的队服,国家队的队服。他给一家企业,那家企业给他钱,他穿了那家企业做的衣服,然后戴上那家企业的徽标,然后他很爱国。都什么东西,你们家爱国的人都是这样的,有一个算一个,上到主席,下到底下老百姓。所以里面都包藏着,完全以这样的名义,包藏着自己的私心,那旗子就这么下来了。

英伦热议:习近平要军队对党保持“绝对忠诚”

BBC有篇报导:习近平要军队对党保持绝对忠诚。所以这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就是说,他北戴河会议做了某些决定,一定是某些东西出来,他不出来也得出来, 对不对?那时间就这么过来的。那这个决定,促成了他在北戴河会议结束的时候,是以对军委的三天的开会作为结束,那除非他采取另外行动,以军队作为后盾。与其说强调军队的绝对领导,不如说他用军队做后盾,所以不好说的,角度不同的。强调党的领导建设对军队的关键,军事业的成败,党长治久安,这都瞎掰了,这都是片汤话,表面的。我刚才跟大家说的就是,他为什么北戴河会议的结束,是用军队的会议结束而结束的,对军队的掌控超过了任何一位前任。我个人觉得不一定,它的评价是,在当初江泽民对军队的掌控,在胡锦涛的10年,胡锦涛都拿不过军权,所以习近平对军队的掌控,超过不了当年江泽民,超过不了。

而江泽民对军队的掌控,是用了人的贪字,那是生命中恶的部分,那是生命中自然的属性的一部分,用了贪字贯穿军队从上至下,上到它的军委主席,下到征兵入伍,你得掏钱的,所以从上至下贯穿了一个字,贪。习近平对军队的掌控,是斩掉贪字,对吧!斩掉贪字,也就斩掉了他人的生命的另外一部分。就是说欲望这部分,那你只能恢复到另外生命的本身,你只能用信仰的角度,用人的灵魂的角度,他才有生命的背后支持,生命基础的背后支持,人们才能够坚持。他没有,用人的贪心去反人的贪,贪婪的行为,驴尾巴拴鸡蛋瞎扯淡。坚持党的领导,就是用人的发展的每一个人的贪心,贪心中有惧怕,自然对他产生极端的憎恶。所以他对军队是拿不了权力的,军心是涣散的,绝不会向着他去的,这是个体生命的基础,连长挣不着钱了,营长挣不着钱了,你跟我瞎扯那没用,钱到了我们家就是我们家的。你跟我说那些东西,我出来还得喝,还得喝水呢,嘴上长泡,对不对?你来了噱子瞎掰。所以从生命的角度来讲,习近平掌控不了军队,他只能以恐吓的方式,只能以恐吓的方式,而却断了人家的财路。这个扣是自己给自己拴死的,那他的军权到底有多大,不好说的。

英国的卫报在评价的时候,它认为军队忠诚呢,可能显示出某种不安全感。那有可能,那因为这东西就是这样,就像我刚才说的,它军队是靠腐败治军的,你今天反腐了,你的道理是在。然后呢,他军人靠什么支持?说一定要听党的话。那咱开起玩笑话,党连王八蛋都不是,那王八蛋是骂人的,它党都是高级动物,它不是人,没有不骂它的,习近平他自己也骂它,你放心吧。所以当以党为核心的时候,就是以欺骗为核心,从上至下以欺骗为核心,那个生命都是,每一个个体生命都是扭曲的,包括他习近平自己,扭曲的生命,这是,那他怎么化这扣儿, 对吧!这是纯粹拿自己扎压花了。而中国的政治圈内呢,对他出现了批评,经济处理不当、假疫苗和贸易战,这都是一个顶一个,一个顶一个顶出来的。澳洲国立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倪凌超,在卫报的采访中说:解放军是习近平面对批评,保持绝对领导的最后手段,枪杆子在他手里面,所以批评声音很难有实际效果。是,这个概念就,所有这些独裁者的概念都是在这其中的,但是呢他对军队的把握程度有多高,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

强调军队的忠诚,意味着在军队中遇到了某些反对,他没有安全感,他要保持特别警觉。我以为这种情况,就是我跟大家说的,当他没有信任的人的时候,他会怀疑一切的,这个非常正常,他会怀疑一切的。那在军委副主席中,张又侠跟他的父辈是一样的,所以两个人都是,两个家庭都是陕北的,都是留职单位插着的,不是长征过来的,所以跟他传统的红二代是分裂的。而比较特殊的是许其亮,就是什么原因,促成了习近平,对许其亮的这种百分之百的信任,因为许其亮是前朝转过来的,这是一个问号,这是一个问号,到现在其实没结果。许其亮是跟着走过来的,而跟许其亮前后的上将全死了。那什么东西内在促成了他们能够接受,这是个疑问,是个疑问。所以军队的把握上,我以为就是谈不上他信任和不信任,而是他有可能在用军队,他要用军队而做别的。而他当北戴河会议结束,先把军队整出来呢,他是对整个中国社会和政坛当中的震慑。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