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陪女儿喝鱼汤10年 女儿在祭拜他时才知道爸爸陪她喝鱼汤的秘密

父母对小孩的爱有多深沉?看看网络流传基隆殡葬业者张军凯分享的这个故事就知道了。往生的张爸爸没有儿子,有3个女儿,所以他的封钉仪式很特别,咬钉的不是男性,而是小女儿。小女儿祭拜时,偶然发现了一个爸爸守护10多年的感人秘密。

张爸爸很爱女儿们,他生前接小女儿下课时,都会刻意绕到夜市买一碗鲜鱼汤,让女儿好好补补。但女儿不爱吃鱼,每次都不想吃,爸爸就卖萌说:“不然你陪我喝…你不饿…我饿啊…”女儿不舍得爸爸饿肚子,就把鱼汤喝下去。

时间过得很快,女儿们没让爸爸失望,长大成人后成就都很好,也有了好的归宿。但爸爸去医院检查时,却查出了肝癌末期。小女儿喝了10多年鲜鱼汤,一直以为这是爸爸最爱的食物,治丧期间,她还亲自煮了一碗,放在灵堂的桌子上,希望爸爸在天堂也能喝到。

妈妈看到后,在香炉里的香未烧过半时,默默把鱼汤撤走。小女儿很不理解,妈妈这才说:“其实你爸根本不喜欢喝鱼汤,不是不喜欢喝,是根本不能喝,你爸对海鲜过敏,每天跟你喝完鱼汤回来,你们都睡了,你爸却因为过敏,总是要在床上抓半小时才能睡。”

妈妈看爸爸过敏不舒服很心疼,曾经劝他不要再喝了,但他很坚持。“你爸总是回我:‘我不喝,女儿就不喝,她这个年纪正值青春期,课业又那么重,不好好补……怎么行?更何况我每天就喝鱼汤这半小时,能好好陪伴女儿,将来她嫁了,想陪她都难了’。”

原来这10多年来,爸爸为了让女儿身体健康,宁愿自己受苦。小女儿知道这个秘密后忍不住大哭,她一直知道爸爸爱自己,没想到爸爸的爱如此深沉啊。

──转自《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