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召开听证会 将敲定第二批中国商品征税时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4日讯】美国贸易代表署将于周二周三(24日25日)召开听证会,敲定征收价值约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的起始时间。这是华盛顿第二批针对进口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署今天(23日)对外宣布,将于24日和25日一连两日召开听证会,确认征收第二批价值16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何时开始实施。

此前,白宫于今年4月宣布了首轮针对总值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的计划,其中第一批价值34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已经从本月6日开始实施,余下的这16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起征时间截至目前尚未确定。

与此同时,中共商务部也宣布将通过向相同价值的美国商品征税来进行报复,并发布了一份商品清单,宣布将同步对545项美国商品加征25%关税,这些商品价值340亿美元,包括大豆、龙虾、运动型休旅车和威士忌等。

美国政府公布的第一轮征收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主要针对中国的电机、机械产品及交通工具等“工业重要技术”商品,其中最主要的目标则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有关产品,被认为旨在打击中国高科技制造业。

“中国制造2025”公布于2015年,中国政府想要通过这项计划,在10年时间内从制造大国发展为制造强国。美国政府认为,“中国制造2025”计划会使中国政府在一些新兴产业上为本国企业提供政策倾斜,这种不公平的做法会破坏市场自由竞争。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说,这次征税“对防止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进一步以不公平形式转让给中国至关重要,且将保护美国就业机会”。

在中共以同等规模同等价值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后,作为回应中方的举动,川普又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再考虑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以10%的税率加征额外关税。

7月20日,川普表示美国方面已经准备好要对总值505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对于美国方面提出的最新警告,北京当局改变了之前针锋相对的对抗方式,至今尚未宣布具体的反制措施。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