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召開聽證會 將敲定第二批中國商品徵稅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4日訊】美國貿易代表署將於週二週三(24日25日)召開聽證會,敲定徵收價值約16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的起始時間。這是華盛頓第二批針對進口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23日)對外宣布,將於24日和25日一連兩日召開聽證會,確認徵收第二批價值16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何時開始實施。

此前,白宮於今年4月宣布了首輪針對總值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的計劃,其中第一批價值34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已經從本月6日開始實施,餘下的這16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起徵時間截至目前尚未確定。

與此同時,中共商務部也宣布將通過向相同價值的美國商品徵稅來進行報復,並發布了一份商品清單,宣布將同步對545項美國商品加徵25%關稅,這些商品價值340億美元,包括大豆、龍蝦、運動型休旅車和威士忌等。

美國政府公布的第一輪徵收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主要針對中國的電機、機械產品及交通工具等「工業重要技術」商品,其中最主要的目標則是「中國製造2025」計劃有關產品,被認為旨在打擊中國高科技製造業。

「中國製造2025」公布於2015年,中國政府想要通過這項計劃,在10年時間內從製造大國發展為製造強國。美國政府認為,「中國製造2025」計劃會使中國政府在一些新興產業上為本國企業提供政策傾斜,這種不公平的做法會破壞市場自由競爭。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這次徵稅「對防止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進一步以不公平形式轉讓給中國至關重要,且將保護美國就業機會」。

在中共以同等規模同等價值對美國商品加徵關稅後,作為回應中方的舉動,川普又指示美國貿易代表再考慮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以10%的稅率加徵額外關稅。

7月20日,川普表示美國方面已經準備好要對總值505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對於美國方面提出的最新警告,北京當局改變了之前針鋒相對的對抗方式,至今尚未宣布具體的反制措施。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