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状态蹊跷 连开3会一直瞌睡口误不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9日讯】中共党媒16日在头版连刊4篇关于习近平的报导,其中3篇为习参加重要国际会议的新闻,外媒记者Ben Dooley透露,会上习精疲力竭不时在打瞌睡。分析认为,看来有关北京政变传闻并非空穴来风。不过从习近平照常出访来看,表明事情已经摆平。

过去的一周多时间内,《人民日报》头版标题上两次未出现“习近平”名字,再加上习画像突然被撤、“梁家河大学问” 被叫停、华国锋道歉事件重炒、及央视黑衣人事件等等异象。海外因此传出有关北京政变,江泽民联名政治元老逼宫等传闻。

不过,16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一开场,主持人就一口气报导了4条和习近平有关的消息。《人民日报》当日也一连刊出4篇关于习近平的报导,其中3篇关于习近平分别出席世界银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理事会三场会议的新闻。

有外媒记者本·杜利(Ben Dooley)16日在推特发文说:习近平出席的三场国际会议,杜利本人都在场。

杜利说,习近平在会议上明显地精疲力竭,习与世界银行的金墉开会时一直打瞌睡;不停把教科文组织,错称为世贸组织。“从未见过他如此疲惫,或许他前一晚熬夜看世界杯总决赛了?”  

此帖文一出,立即引来人们对近日北京小道消息的联想。不少人认为,看来有关江泽民联名元老逼宫等传闻,不是空穴来风。

自美中贸易战10日再次升温起,中外政治评论圈内,接连传出中南海内政局生变的说法。其中包括,中共元老秘密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有与会中共退休元老质疑习近平的执政方式。

还传出主管意识型态及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可能为此担责下台,由政治局委员胡春华递补;甚至还出现“一号休息、大海领军”,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取代习近平执政的说法。

但在接下来的16日央视发布的快评中,再次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当日,习近平亲信、政治局常委栗战书,也在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强调,要加确保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18日,中共公安部紧急召开会议,表态要绝对听习近平的指挥,把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做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同时也表态要确保习核心“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不少观点认为,这是习当局通过官媒与下属,向反习势力“下战书”,同时也表明了习近平的地位难以动摇。

另外,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会议已经临近之际,官方宣布,习近平将于19日至24日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于27日至28日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访问。

此次是习近平第二个任期内的首次外访,有学者分析,习近平这次出访的时间比较晚,而且访问的国家比较多,又是北戴河会议临近之际,比较罕见。

有北京独立学者18日在推特说:“许多人没注意到,习如今才开始今年的首次外访,而且一去就访问5国,这是很罕见,除3月两会及上合会议脱不开身,这次长时间没出去,只能解释为坐镇掌舵,而现在出国访问,表明事情得到妥善处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北京掀“习近平保卫战” 公安部紧急表态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已在常委会备案:如遇不测天不会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