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狀態蹊蹺 連開3會一直瞌睡口誤不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中共黨媒16日在頭版連刊4篇關於習近平的報導,其中3篇為習參加重要國際會議的新聞,外媒記者Ben Dooley透露,會上習精疲力竭不時在打瞌睡。分析認為,看來有關北京政變傳聞並非空穴來風。不過從習近平照常出訪來看,表明事情已經擺平。

過去的一週多時間內,《人民日報》頭版標題上兩次未出現「習近平」名字,再加上習畫像突然被撤、「梁家河大學問」 被叫停、華國鋒道歉事件重炒、及央視黑衣人事件等等異象。海外因此傳出有關北京政變,江澤民聯名政治元老逼宮等傳聞。

不過,16日晚間,央視新聞聯播一開場,主持人就一口氣報導了4條和習近平有關的消息。《人民日報》當日也一連刊出4篇關於習近平的報導,其中3篇關於習近平分別出席世界銀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歐洲理事會三場會議的新聞。

有外媒記者本·杜利(Ben Dooley)16日在推特發文說:習近平出席的三場國際會議,杜利本人都在場。

杜利說,習近平在會議上明顯地精疲力竭,習與世界銀行的金墉開會時一直打瞌睡;不停把教科文組織,錯稱為世貿組織。「從未見過他如此疲憊,或許他前一晚熬夜看世界盃總決賽了?」  

此帖文一出,立即引來人們對近日北京小道消息的聯想。不少人認為,看來有關江澤民聯名元老逼宮等傳聞,不是空穴來風。

自美中貿易戰10日再次升溫起,中外政治評論圈內,接連傳出中南海內政局生變的說法。其中包括,中共元老秘密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有與會中共退休元老質疑習近平的執政方式。

還傳出主管意識型態及宣傳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可能為此擔責下台,由政治局委員胡春華遞補;甚至還出現「一號休息、大海領軍」,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取代習近平執政的說法。

但在接下來的16日央視發布的快評中,再次強調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當日,習近平親信、政治局常委栗戰書,也在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上強調,要加確保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18日,中共公安部緊急召開會議,表態要絕對聽習近平的指揮,把維護習近平核心地位,做為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同時也表態要確保習核心「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不少觀點認為,這是習當局通過官媒與下屬,向反習勢力「下戰書」,同時也表明了習近平的地位難以動搖。

另外,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會議已經臨近之際,官方宣布,習近平將於19日至24日對阿聯酋、塞內加爾、盧旺達和南非進行國事訪問,並於27日至28日過境毛里求斯並進行訪問。

此次是習近平第二個任期內的首次外訪,有學者分析,習近平這次出訪的時間比較晚,而且訪問的國家比較多,又是北戴河會議臨近之際,比較罕見。

有北京獨立學者18日在推特說:「許多人沒注意到,習如今才開始今年的首次外訪,而且一去就訪問5國,這是很罕見,除3月兩會及上合會議脫不開身,這次長時間沒出去,只能解釋為坐鎮掌舵,而現在出國訪問,表明事情得到妥善處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北京掀「習近平保衞戰」 公安部緊急表態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已在常委會備案:如遇不測天不會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