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撤销教育平权 鼓舞诉讼哈佛亚裔团体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讯】日前,川普政府撤销了奥巴马时期推行的大学录取种族平权政策,鼓励择优录取,获得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群体的赞扬。近年来,代表亚裔学生向哈佛等大学发起法律诉讼的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代表表示,川普的新政策将有力保障亚裔学生的受教育权益。

7月3号,司法部废除了七个奥巴马时代推行的大学录取种族平衡政策。同时美国教育部恢复布什时代,要求所有接受联邦资金补助的学校,必须严格遵守美国最高法院大学择优录取相关规定。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代表赵宇空:“虽然种族歧视还会有,这个政策颁布后,对亚裔孩子的入学环境会有极大的改善。总的来说是对亚裔孩子是个非常好的事情,我们称为是个新的篇章。我们因此对川普政府表示非常之诚挚的感谢。”

自2015年起,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向美国司法部先后状告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等高等学府的种族平衡政策长期以来歧视亚裔学生。对此美国司法部去年11月展开调查。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代表赵宇空:“2016年的时候,一个叫Inside High Education刊物就做了一个调研,结果发现美国39%的公立大学录取官员,和42%的私立大学录取官员,都承认他们用高标准来歧视亚裔孩子,亚裔孩子在全美国所受的歧视非常之普遍,尤其在没有消除种族因素的这42个州。”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代表赵宇空表示,改善亚裔学子就学环境,需要更多亚裔选民走入参政议政中来。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代表赵宇空:“从明年开始,亚裔孩子在很多知名的学校里的录取比率会逐步开始出现比较显着的上升。”

目前,进入常春藤名校,亚裔孩子通常受到超高要求。他们的SAT需要比白人高140分,比西班牙裔高270分,比黑人高450分,这些被高等法院严厉禁止的做法,在奥巴马时代高校并没有严格执行。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