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撤銷教育平權 鼓舞訴訟哈佛亞裔團體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日前,川普政府撤銷了奧巴馬時期推行的大學錄取種族平權政策,鼓勵擇優錄取,獲得包括華裔在內的亞裔群體的讚揚。近年來,代表亞裔學生向哈佛等大學發起法律訴訟的美國亞裔教育聯盟(AACE)代表表示,川普的新政策將有力保障亞裔學生的受教育權益。

7月3號,司法部廢除了七個奧巴馬時代推行的大學錄取種族平衡政策。同時美國教育部恢復布什時代,要求所有接受聯邦資金補助的學校,必須嚴格遵守美國最高法院大學擇優錄取相關規定。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代表趙宇空:「雖然種族歧視還會有,這個政策頒佈後,對亞裔孩子的入學環境會有極大的改善。總的來說是對亞裔孩子是個非常好的事情,我們稱為是個新的篇章。我們因此對川普政府表示非常之誠摯的感謝。」

自2015年起,美國亞裔教育聯盟向美國司法部先後狀告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布朗大學等高等學府的種族平衡政策長期以來歧視亞裔學生。對此美國司法部去年11月展開調查。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代表趙宇空:「2016年的時候,一個叫Inside High Education刊物就做了一個調研,結果發現美國39%的公立大學錄取官員,和42%的私立大學錄取官員,都承認他們用高標準來歧視亞裔孩子,亞裔孩子在全美國所受的歧視非常之普遍,尤其在沒有消除種族因素的這42個州。」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代表趙宇空表示,改善亞裔學子就學環境,需要更多亞裔選民走入參政議政中來。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代表趙宇空:「從明年開始,亞裔孩子在很多知名的學校裡的錄取比率會逐步開始出現比較顯著的上升。」

目前,進入常春藤名校,亞裔孩子通常受到超高要求。他們的SAT需要比白人高140分,比西班牙裔高270分,比黑人高450分,這些被高等法院嚴厲禁止的做法,在奧巴馬時代高校並沒有嚴格執行。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