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鲁猝死之迷 传不久前被带走问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2日讯】中共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2月28日心脏病猝死,据称,其遗体告别式将在海南三亚举行。3月2日,有消息称,安邦集团实控人吴小晖被调查期间,陈小鲁亦被带走问话。

原新华社记者高瑜3月2日在海外社交媒体Twitter披露,陈小鲁的遗体告别式将于3月4日在海南三亚举行。

3月1日,多方消息说,陈小鲁因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在中共军队301医院海南三亚分院抢救无效,于2月28日离世。

消息称,陈小鲁当日白天都很好,上午夫妻俩一起从海口开车返回亚龙湾,晚21:20,陈小鲁准备洗澡睡觉,说了一句:我不好!就倒下了。

公开简历显示,陈小鲁1946年7月生于山东,曾任中共军队第39军244团政治处主任。现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导,陈小鲁是被中国证监会接管的安邦集团“实际控制人”。网络因此广泛流传,陈小鲁突然猝死,可能与安邦被接管而受打击不无关系。

总部在北京的美媒多维报导说,曾在1980年代担任中共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研究员、《政治体制改革总体设想》执笔人之一的吴伟透露,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调查期间,陈小鲁亦被带走问话,后来,被定性为“没有什么事”。

自由亚洲也报导说,一位媒体人援引知情人消息披露,安邦吴小晖案发后,曾被媒体称为安邦控制人之一的陈小鲁,也因其在该公司报销了巨额的出国费用,以及由安邦耗钜资出版纪念其父,已故元帅陈毅的书籍,也被官方约谈并被限制出境。

早在2015年《南方周末》曾报导称,陈小鲁因掌控着上海标基、浙江标基、嘉兴公路等3家公司,而这3家公司合计持有安邦保险集团51.36%的股权,因此市场有意见认为陈小鲁才是安邦的“实际控制人”。

当时陈小鲁曾出面否认,称自己与吴小晖合作快15年,就是顾问,一咨询,二站台,无股份,无工资,不介入公司的具体经营管理,只做战略咨询。后来《南方周末》还为此事向陈小鲁道谦。

安邦保险集团是吴小晖与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结婚后,于2004年创办,在短短10年内,安邦资产由最初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成为中国第二大综合型保险公司,总资产已逾万亿元。

去年4月26日,多家外媒引述消息称,吴小晖涉案千亿已被控制。消息还称,吴小晖参与2015年中国股灾。那场史上罕见的严重股灾,被认为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经济政变,目的是造成中国经济动荡,从而促使习近平下台。吴小晖被认为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黑恶势力。

去年6月,中国保监会派出工作组进驻安邦集团,当月,传出吴小晖被带走调查。

2018年2月23日,官方公布吴小晖被公诉,安邦被保监会接管。保监会形容,吴小晖的安邦帝国已经彻底覆灭。

吴小晖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均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替江派高官海外走私、洗钱。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陈小鲁生前曾表态:实在不行 可以修宪
相关链接: 陈小鲁死前惊叫“不好!” 与吴小晖神秘关系曝光
相关链接: 习近平在下更大的棋?澳媒:中国将发生巨变
相关链接: 北京修改主席任期触动白宫 川普公开表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