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新华社“作乱” 习近平震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8日讯】新唐人为读者推荐每日精彩文章和视频节目:

1.两会前新华社“政变”?传走漏消息惹习近平震怒
习近平删除宪法中“国家主席任期不得超过两届的限制”另掀风波。消息称,新华社两会前试图搞政变,率先以英文简讯发布上述消息,引起高层震怒,该事件被定性为严重政治失误,高层批示要查处。

2.分析:北京修改主席任期 推迟一个月公布有玄机
新华社英文官网近日公布删除中共宪法中有关“国家主席和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表述,建议落款日期却是“2018年1月26日”,说明推迟了一个月才公布,引发舆论关注。有外网分析认为,背后有玄机。

3.邓小平废除终身制?赵紫阳秘书:那是他打人棍子
中共中央建议删除宪法中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限制,打破邓小平82年制定的法规,激起舆论强烈反响。27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揭露,中共从来就是终身制,而邓当年制定这一法规,只是作为他打击毛泽东接班人华国锋的棍子而已。

4.枪指挥党?修宪提案后军方率先表态支持
2月25日,新华社公布中共中央关于修宪的“建议”,其中包括删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26日,中共军报即报导称,“全军和武警部队”都“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5.三中开幕敲定人事 李克强内阁颠覆性大换班
为期3天的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已经开幕,主要议题包括敲定人事和党政机构改革。大陆流传的机构改革清单显示,除了成立国家监察委,国务院机构将大重组。港媒盘点,国务院高层和各部委领导大部分也将更换。

6.专家:五头“灰犀牛”撞向中国 谁都躲不过
有大陆学者提出,在未来的数十年里,中国人将会遭遇5头“灰犀牛”。这5头“灰犀牛”涵盖了中国人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有的人早已开始做准备,有的人却还没意识到。

7.改朝换代还是旧瓶新酒?北京修宪或酿巨变开端
中共当局,在25号公布了“修改宪法建议”,建议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的任期限制”等内容,受到海内外舆论的强烈关注。

8.李小鹏“落选”人大代表 原因曝光
北京当局日前公布了本届2,980名全国人大代表,上届入选的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却没有出现在本届名单中。据指,按中共政治规则,这和李小鹏当前职务有关。

9.夏小强:习近平修宪 危机和变数共行
2月25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中共中央提议修改《宪法》有关条款,删除国家主席和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表述。

10.【中国禁闻】2月27日完整版

11.《石涛聚焦》“修宪”消息时间突然 手法蹊跷 习近平先发制人 ?

12.【今日点击】习近平修宪 彻底终结邓小平路线

13.【今日点击】中国外交领导人换班 王岐山或任副主席

14.【热点互动】安邦帝国崩塌 背后靠山不再?

15.【细语人生】一名电视媒体人的故事 (下)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习近平改主席任期大有玄机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习近平或无限期执政 看点有哪些?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习近平取消任期限制 学者称暗杀政变风险大增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