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習近平或無限期執政 看點有哪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6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習近平或無限期執政 世界媒體強烈關注
新華社公布中共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建議的全文,有關刪除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表述,在海內外輿論場引起極大轟動,並獲得了世界各媒體迅速而廣泛的報導。

2.習近平「主席制」聯手王岐山 專家總結兩大影響
中共黨媒25日提前放風,將刪除中共憲法中有關國家主席與副主席不得連任的規定。分析認為,相關規定不但意味習近平的任期將無限期延長,同時也是為習的政治盟友王岐山量身訂造,並將對未來的中國產生兩大層面的影響。

3.外媒:習近平或將永久在位 黨媒提前放風有蹊蹺
新華社25日公布,中共三中全會刪除憲法中對國家主席任期的限制規定。分析認為,這是為現任主席習近平的無限期在位鋪平道路。有美媒則指出,黨媒提前放風有其蹊蹺之處。

4.外交部對習懷二心?港媒:王岐山回歸面臨一大挑戰
習近平建立起的一個高級外交政策制定者團隊中,成員包括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等人。有港媒認為,王岐山料將在外交領域擔當大任。不過,他也將面臨一大挑戰,主要是因為中共外交部的江派人馬,要想讓外交口發出與習近平一致的聲音,外交系統需做出徹底的改革。

5.北京三中全會今日緊急召開 除人事還有一議題
由於本應討論高層人事的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被用於討論修憲,原來下半年召開的三中全會被緊急提前到今日(26日),將討論人事和黨政部門「改革」等議題。

6.習近平動刀安邦震懾紅二代 多個權貴家族財路被斷
具有「紅色背景」的中國第三大保險公司安邦集團,2月24日被中國保監會接管一年,同一天,安邦原董事長吳小暉在上海被控「集資詐騙」和「職務侵佔」兩項罪名。有學者分析,習當局對安邦動刀,斷了多個權貴家族的財路,吳小暉被抓更顯示當局震懾紅二代的意味明顯。

7.外媒評接管安邦:習近平發出毫不含糊信號
日前,中共保監會發通知稱,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提起公訴,保監會已接管安邦集團,這一大動作引起世界媒體的強烈關注。有外媒認為,接管安邦是一個毫不含糊的信號:習近平要解決其債務問題。

8.劉源罕見當選人大代表 曾助習打軍虎「刀刀見血」

近日公布的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名單中,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已經退休的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再次當選。劉源是習近平軍中「打虎」行動中的得力幹將,曾推動前軍頭徐才厚、谷俊山等關鍵人物落馬。此前媒體曾披露劉源與谷、徐等軍老虎「刀刀見血」的生死搏鬥。劉也因此得罪了軍老虎的保護傘,被迫退休。

9.《石濤聚焦》修憲後的習王體系 將是中國政治權力核心 取代黨中央

10.《石濤聚焦》李克強「大秘」國務委員被查 或涉肖建華案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近平取消任期限制 學者稱暗殺政變風險大增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