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河南许昌访民居家遭强拆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年关将至,河南许昌襄城县茨沟乡访民聂丽娜的七旬老母亲的房子,2月4号被30多人暴力强拆,家中物品全部砸在废墟里。聂丽娜和母亲在寒冬中住在废墟里,天天寻找被埋在里面的御寒衣物和贵重物品。

河南许昌襄城县茨沟乡访民聂丽娜8号告诉新唐人,她离婚后跟孩子住在75岁母亲的家里。4号下午,家中突然闯进10多人,外面还有10多人,以拓宽道路,改造城中村的名义,暴力强拆母亲黄妙云的房子。

河南访民聂丽娜:“拆迁这个事情没有谈拢,4号下午两点钟,突然间闯来人,就把我拉到大门外去,把门锁上后就用勾机,把所有的物品都砸在里面去。给我妹妹打电话的时候,他们把我电话给抢走了,我还有个手机,我就报警,他们又把那个手机砸在废墟当中,报了警后,警察不制止,不管不问。”

聂丽娜的妹妹接到电话后赶到母亲家,看见拆迁人员把聂丽娜拉到门外,房子被砸毁后,她让母亲到她家住,但母亲不肯,每天守在废墟里找东西。

聂丽娜妹妹聂丽红:“好多人强行把们弄开,把我姊连打带拖的拖出来,我一打电话报110,他们抄我的电话,也打我了。东西什么都没有弄出来,全部砸在里面了,我妈妈现在就在废墟那儿住,快过年了,你看这政府太过分了。”

据了解,聂丽娜跟妹妹借的两万元至今还没找到。聂丽娜表示,没有赔偿和安置就强拆房子是违法的,她母亲委托她,去年曾为此上访过。

河南访民聂丽娜:“所有的东西,包括我们家过年买的东西,全都在里面砸的,天天我都在这废墟那儿,先刨出来一点点能穿的衣服,晚上是零下8度,把那个木头都一点一点的弄出来,把火点起来,我们还要找一些贵重的东西。”

聂丽娜因自家的土地被当地政府卖掉,10多年来多次带着母亲和孩子到北京上访,被拘留过200多次,被关过黑监狱并多次殴打,怀孕期间也遭受迫害。去年5月5号,聂丽娜在自家宅基地建房,才打完地基就被强拆。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