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 河南許昌訪民居家遭強拆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年關將至,河南許昌襄城縣茨溝鄉訪民聶麗娜的七旬老母親的房子,2月4號被30多人暴力強拆,家中物品全部砸在廢墟裡。聶麗娜和母親在寒冬中住在廢墟裡,天天尋找被埋在裡面的禦寒衣物和貴重物品。

河南許昌襄城縣茨溝鄉訪民聶麗娜8號告訴新唐人,她離婚後跟孩子住在75歲母親的家裡。4號下午,家中突然闖進10多人,外面還有10多人,以拓寬道路,改造城中村的名義,暴力強拆母親黃妙雲的房子。

河南訪民聶麗娜:「拆遷這個事情沒有談攏,4號下午兩點鐘,突然間闖來人,就把我拉到大門外去,把門鎖上後就用勾機,把所有的物品都砸在裡面去。給我妹妹打電話的時候,他們把我電話給搶走了,我還有個手機,我就報警,他們又把那個手機砸在廢墟當中,報了警後,警察不制止,不管不問。」

聶麗娜的妹妹接到電話後趕到母親家,看見拆遷人員把聶麗娜拉到門外,房子被砸毀後,她讓母親到她家住,但母親不肯,每天守在廢墟裡找東西。

聶麗娜妹妹聶麗紅:「好多人強行把們弄開,把我姊連打帶拖的拖出來,我一打電話報110,他們抄我的電話,也打我了。東西甚麼都沒有弄出來,全部砸在裡面了,我媽媽現在就在廢墟那兒住,快過年了,你看這政府太過分了。」

據了解,聶麗娜跟妹妹借的兩萬元至今還沒找到。聶麗娜表示,沒有賠償和安置就強拆房子是違法的,她母親委託她,去年曾為此上訪過。

河南訪民聶麗娜:「所有的東西,包括我們家過年買的東西,全都在裡面砸的,天天我都在這廢墟那兒,先刨出來一點點能穿的衣服,晚上是零下8度,把那個木頭都一點一點的弄出來,把火點起來,我們還要找一些貴重的東西。」

聶麗娜因自家的土地被當地政府賣掉,10多年來多次帶著母親和孩子到北京上訪,被拘留過200多次,被關過黑監獄並多次毆打,懷孕期間也遭受迫害。去年5月5號,聶麗娜在自家宅基地建房,才打完地基就被強拆。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