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评王岐山:走得不可相信 来得不可思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7日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被选为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至此,十九大上“裸退”的王岐山似乎已被证实将重返政坛。有法媒评论说,王岐山是中共政坛罕见的一个“现象”,走时走得让人觉得不可相信,来了来得让人不可思议。

中共十九大上,王岐山卸任中共中央常委、中纪委书记一职。但在1月29日,王岐山出乎外界预料的名列湖南省人大代表

法广4日报导说,王岐山来了!退而不休,成了湖南省人大代表。十九大前的一年多时间,王岐山是议论的焦点,舆论关心他会不会在十九大上,按中共不成文的规定“七上八下”裸退,但在裸退之后,有关他卷土重来的说法不断。

王岐山在非典时期出任北京市委书记获称“救火队长”,被视为金融、经济、样样都通。2012成为中纪委书记,又被称作反腐沙皇,助习近平扳倒前任“政法王”周永康,扫除江派势力。

中共十九大王岐山终于退下,退下不过三个月,就传出北京的王岐山跑到湖南当了一个人大代表。

报导说,王岐山就这样成为中共政坛罕见的一个“现象”,走时走得让人觉得不可相信,来了来得让人不可思议。

联合早报分析认为,王岐山当选中共人大代表,意味着他又重返政坛,这大大增加了他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可能性。

南华早报也援引消息指,王岐山将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而且仍被赋予了出席中共最高级别的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特权。

东方日报评论说,王岐山作为民望极高、能力极强的政治人物,他具有多领域才能,经济金融也是其专长,而且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外事经验,如果能够以适当的方式继续发光发热,也是大幸事。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关键时刻 胡锦涛带走老江 王岐山拉人垫背
相关链接: 王岐山想取代习近平? 港媒揭王遭“暗算”内幕
相关链接: 军事政变控制习近平?传房峰辉张阳背后还有人
相关链接: 王岐山任“第八常委”破规矩?港媒:早有先例
相关链接: 习近平政治局训话气氛紧张 6要求话中有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