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执法滥权 美国会紧盯FBI 短信门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讯】日前,美国媒体曝光FBI两名雇员私下交流“电邮门”和“通俄门”的手机简讯,其中表现出明显反川普的立场,还揭开了部分判案内幕。美国国会和司法部仍在追查丢失的5万条简讯内容,希望查出更多隐情。

继司法部长塞申斯周一下令追查丢失的FBI官员的手机简讯后,周三,来自国会四个重要委员会的共和党人继续施压FBI,称此事“更加让人质疑FBI有关人员的办案可信度和客观性。”

“简讯门”的主人翁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在FBI身居要职,是联邦调查局反情报科的副助理主任。曾参与调查希拉里“电邮门”,盘问重要证人时都在场;并加入过调查川普选战“通俄”的特别检察官穆勒的团队,但在“问题简讯”被发现后,去年夏天离开“通俄门”调查。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特雷•高迪(Trey Gowdy):就在大选结束后那天,这天发生的事(川普当选)他们真不愿见到,他们在这天互发简讯说:可能这是“秘密组织”第一次开会,我当然想知道,你们说的“秘密组织”是什么。

国会已经掌握史卓克与他的婚外情人、FBI律师莉莎•佩吉(Lisa Page)之间不少的简讯。其中一条是在2016年11月,川普胜赢得大选的第二天,提到FBI有一个“秘密组织”举行会面。

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有迹象显示,有很多高层FBI官员,常在另外场合举行秘密会议。

由于史卓克和佩吉都是上通FBI局长的高层官员,因此这个“秘密组织”,也格外引人瞩目。

此外,2016年6月27号,希拉里丈夫克林顿与前司法部长林奇秘密会面,7月1号,林奇就指示前FBI局长科米将希拉里“电邮门”定义为”事件”而非“调查”。

就在同一天,史卓克给佩吉发信息说:这个时间点太有问题了。

佩吉回信说:是的,时机很可怕。这显示林奇已知道不会对希拉里提出指控。

不过,司法部正在追查的2016年12月14号至2017年5月17号之间的5万条“丢失简讯”,可能藏有更多玄机。

福克斯新闻主播汉尼提:这些FBI宣称丢失了的简讯,都是在通俄调查发展的极其关键的时期。

然而,白宫在周三表态,相信FBI整体是好的,只是个别人有问题。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总统对FBI大部分成员很有信心,我们不能让个别几个坏人代表整个FBI。

周三,国会并拒绝了给FBI审阅可能公布的神秘“备忘录”。

这份4页的备忘录是国会共和党准备公开的内部资料,内容涉及欧巴马政府利用“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滥用权力监控川普选战团队。共和党认为这笔“水门事件”还严重。

国会共和党表示,这份神秘“备忘录”有望在下周投票表决,以决定是否公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