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執法濫權 美國會緊盯FBI 短信門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日前,美國媒體曝光FBI兩名僱員私下交流「電郵門」和「通俄門」的手機簡訊,其中表現出明顯反川普的立場,還揭開了部分判案內幕。美國國會和司法部仍在追查丟失的5萬條簡訊內容,希望查出更多隱情。

繼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一下令追查丟失的FBI官員的手機簡訊後,週三,來自國會四個重要委員會的共和黨人繼續施壓FBI,稱此事「更加讓人質疑FBI有關人員的辦案可信度和客觀性。」

「簡訊門」的主人翁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在FBI身居要職,是聯邦調查局反情報科的副助理主任。曾參與調查希拉里「電郵門」,盤問重要證人時都在場;並加入過調查川普選戰「通俄」的特別檢察官穆勒的團隊,但在「問題簡訊」被發現後,去年夏天離開「通俄門」調查。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特雷•高迪(Trey Gowdy):就在大選結束後那天,這天發生的事(川普當選)他們真不願見到,他們在這天互發簡訊說:可能這是「秘密組織」第一次開會,我當然想知道,你們說的「秘密組織」是什麼。

國會已經掌握史卓克與他的婚外情人、FBI律師莉莎•佩吉(Lisa Page)之間不少的簡訊。其中一條是在2016年11月,川普勝贏得大選的第二天,提到FBI有一個「秘密組織」舉行會面。

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有跡象顯示,有很多高層FBI官員,常在另外場合舉行秘密會議。

由於史卓克和佩吉都是上通FBI局長的高層官員,因此這個「秘密組織」,也格外引人矚目。

此外,2016年6月27號,希拉里丈夫克林頓與前司法部長林奇秘密會面,7月1號,林奇就指示前FBI局長科米將希拉里「電郵門」定義為」事件」而非「調查」。

就在同一天,史卓克給佩吉發信息說:這個時間點太有問題了。

佩吉回信說:是的,時機很可怕。這顯示林奇已知道不會對希拉里提出指控。

不過,司法部正在追查的2016年12月14號至2017年5月17號之間的5萬條「丟失簡訊」,可能藏有更多玄機。

福克斯新聞主播漢尼提:這些FBI宣稱丟失了的簡訊,都是在通俄調查發展的極其關鍵的時期。

然而,白宮在週三表態,相信FBI整體是好的,只是個別人有問題。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總統對FBI大部分成員很有信心,我們不能讓個別幾個壞人代表整個FBI。

週三,國會並拒絕了給FBI審閱可能公布的神秘「備忘錄」。

這份4頁的備忘錄是國會共和黨準備公開的內部資料,內容涉及歐巴馬政府利用「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濫用權力監控川普選戰團隊。共和黨認為這筆「水門事件」還嚴重。

國會共和黨表示,這份神秘「備忘錄」有望在下週投票表決,以決定是否公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