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以“副国级”身份密集露面 未来去向渐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8日讯】中共十九大后,官方公布的高层人事调整中,均未见广东原书记胡春华任职的消息,引起舆论关注。不过在近期,胡春华以“副国级”身份,接连出席北京高层会议,显示胡已进京,估计具体职务不久将有答案。

12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12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中央政治局成员逐个发言。作为政治局25名成员之一的胡春华,同样在镜头之下发言。这显示进京的胡春华已在中南海履职。

12月27日,中共政治局举行2017年的最后一次政治局会议,确定了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于2018年举行,并听取中纪委工作汇报,部署2018年反腐败工作。胡春华也参加了会议。央视未播放现场画面。

此前18日至20日,一年一度的中共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胡春华出席了此次会议,与新疆自治区书记陈全国毗邻而坐。

上述几次露面是胡春华自十九大之后,外界捕捉到他为数不多的几个镜头。胡春华自十九大续任政治局委员、卸任广东省委书记后,一直未见公开的去向,不过近期接连以“副国级”身份亮相,引起外界关注。

一般而言,中共政治局委员属于副总理级,也就是常说的副国级。政治局委员一般都在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等国家机构、中共中央各部门或各省市的党政机关担任主要职务,按惯例被称为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

2个月前,胡春华被宣布不再担任广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当局也没有新的任命。自此以后,胡春华“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身份被废,而且他的未来去向也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

外界认为,胡春华可能有两种去向,一是担任国家副主席;二是沿袭其前任汪洋的路线,出任排名第二的副总理。不过,外界普遍认为,胡春华出任副总理的可能性更大,这也是前几任广东省委书记的惯例。

胡春华的前两任张德江(2002年至2007年)、汪洋(2007年至2013年),都是从广东前书记升任副总理。

12月11日,多家港媒报导称,胡春华和中共政治局委员刘鹤、孙春兰、杨洁篪,均有望入阁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一职。相关任命将在明年两会上得到最终确认。

现年54岁的胡春华,与孙政才都被指中共的第六代“接班人”。但就在十九大前,被指是江派权力继承人的孙政才突然落马。同样作为“接班人”的胡春华,也变得颇为尴尬。消息说,胡春华曾“主动上书”中央,不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选。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胡春华陈敏尔入京 粤沪渝书记皆换人
相关链接: 美学者:19大不立储 习近平仍将面临政变危险
相关链接: 胡春华陈敏尔意外“失常” 习近平废除隔代指定
相关链接: 树倒“胡孙”散?胡春华表态孙政才案引猜测
相关链接: 废除“接班人”后 习近平一招架空常委

相关文章
评论